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创兴置业 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

  □ 本报记者 吕东

  停牌已有月余的创兴置业今日披露公司向大股东定向发行以购买其房地产业务的重组方案。公司将向大股东定向发行不超过20,130万股以购其下属房地产子公司。此次优质房产项目注入后,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规模都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整体资产质量和经营实力将得到全面提升,将进一步稳固公司的房地产主业地位,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根据创兴置业与博纳科技签署的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创兴置业拟向特定对象??博纳科技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上海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0.07%的股权,公司已就此次重组与厦门博纳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商谈并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

  此次拟购买的标的资产审计评估基准日为2008年6月30日,标的资产预估价值约21.6亿元,创兴置业拟发行股票总数不超过20,130万股(含本数)。发行价格为本次董事会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10.73元/股。交易前,创兴置业持有上海振龙39.93%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上海振龙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此次厦门博纳以资产认购取得的上市公司股份自过户至名下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上海振龙目前开发的绿洲康城项目位于上海浦东康桥开发区康桥路两侧。绿洲康城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935,897平方米,居住总套数6,804套,总建筑密度为20.9%,绿地率为35%,区域综合容积率为1.44。目前,公司已完成15.2万平方米开发面积,规划剩余项目可开发面积78.3万平方米,可开发年限预计4-5年。此次拟购买的上海振龙未来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根据上海振龙提供的资料,上海振龙在2008年、2009年、2010年销售收入预计分别为3亿元、9.5亿元、15亿元。

  创兴置业表示,公司目前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上海厦大的东方夏威夷项目,而该项目开发已近结束,公司房地产业务亟需新的拓展。此次交易后,上海振龙持有的土地和项目储备,预计可开发4-5年,将会稳固公司的房地产主业,有力保障公司房地产主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公司和股东带来稳定的回报。本次交易注入的房地产业务位于上海南汇康桥黄金地段,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很大,将其注入公司能显著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从保持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方面看,本次交易将大幅度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推动公司在房地产业务的良性发展,实现公司做大做强的战略目标。由于房地产开发具有一定的周期,目前上海振龙可开发建筑面积达78.3万平方米以上,将在未来4-5年内逐步进行开发,随着项目开发的逐步推进,上海振龙的经营性房产开发业务盈利逐年实现,重组完成后创兴置业盈利能力将有大幅提升。

  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榕生和公司股东厦门博纳承诺,将于此次重组经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并实施时将合计持有的天津市协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委托给上市公司代管,并由上市公司享有代管期间收益,待条件具备时以优惠价格及适当的方式转让给上市公司,若上市公司放弃购买权则转给无关第三方。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