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雀巢牛奶含乳钙 市民告超市赔钱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食品添加剂卫生管理办法》规定,乳钙不能作为添加剂或营养强化剂加入食品中。市民徐先生发现购买的雀巢牛奶含有乳钙,于是把超市告上法院。海珠区法院昨天开庭审理此案,雀巢公司也派代表到场。

  今年6月初,徐先生在家乐福员村分店购买了两袋雀巢高钙高铁低脂牛奶,包装上写明牛奶中加有乳钙。徐先生咨询过国家卫生部,明确得知乳钙不能作为食品添加剂或营养强化剂。他认为商场出售这样的产品,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于是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被告退还货款6.60元并依法增加赔偿6.60元、判令被告赔偿精神损失费1.00元,其他开支70余元。

  家乐福方面回应说,他们销售的雀巢牛奶是合法企业生产的合格产品,质量没问题,在事件中也没有责任。雀巢方面表示,他们加入的乳钙属于原料之一,不是添加剂或营养强化剂。同时强调,雀巢的生产标准经过质监部门备案,产品没问题。

  国家规定,乳钙不能作为食品添加剂或营养强化剂,至于为什么不能加,相关部门并没有解释。而加了乳钙的食品对人体会有什么影响呢?中山二院营养科医生介绍,乳钙只是牛奶所含钙物质中的一小部分,对健康有一定好处,但普通奶制品中钙添加量没有国家标准,有没必要添加钙还有待研究。钙质摄入量因人而异,成年人一般钙摄入量为每天800毫克,幼儿、孕妇、老人的钙摄入量就要依据其身体情况来定。钙摄入过多,对人体也不好。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