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奥运期间将适时增加停产企业数量

  部分临时减排措施奥运后有望转为常态

  昨天,绿色奥运新闻发布会在奥运主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杜少中透露,为保证奥运会环境质量,会适时增加奥运会期间停产企业的数量。

  杜少中表示,奥运会期间,一部分企业将停产保证奥运会环境质量。

目前环保局正在做跟踪性调查,为保证奥运会的环境质量,会适时增加奥运会期间停产企业的数量。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在发布会上透露,北京目前已关停水泥、化工、造纸等7个行业的24家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企业。

  在解读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时,杜少中说:“奥运会期间所采取的一些临时减排措施,经过实践和检验,如果证明对北京环境起到明显改善作用,将由临时‘转正’为固定措施”。

  此外,杜少中透露,目前,北京正在研究建立节能减排的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等多种方式,鼓励和引导企业落实减排责任,退出高污染、高耗能行业。

  杜少中表示,机动车限行已初见成效,这其中有气象条件因素,亦有减排因素。“奥运会期间每天将减少200万辆机动车,这对于奥运期间空气质量改善作用非常明显。” 杜少中说,“人努力天帮忙,奥运会赛时的空气质量是有保障的。”

  ■发布会问答

  阴天依然是好天

  针对记者提出的对连日来的阴霾天气感到担忧的问题,杜少中说:“人们感觉到的天气,与环境监测的数据并不完全相同。所以,虽然是阴天,但依然是我们环境监测意义上的好天。”杜少中说,基本上只要下雨就是好天。

  签约饭店将低于26℃

  有记者对奥运场馆温度是否低于26℃提出疑问。对此,王海平表示,由于运动员对场馆温度有特殊要求,为保证运动员比赛以及奥林匹克大家庭各国贵宾的需要,奥运相关场馆和签约饭店在奥运期间不执行国务院下达的空调温度不低于26℃的标准。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少中 | 王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