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全球企业500强排行榜出炉 中石化名列第16

  根据美国《财富》杂志9日公布的2008年度全球企业500强排行榜,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以3787.99亿美元的年销售额继续占据榜首位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日发布,共有19户中央企业榜上有名,中国石化以1592.6亿美元的年销售额排名第16位。


  《财富》杂志是根据各企业2007年的销售额进行排名的。位列前十强的企业依次是:美国沃尔玛公司、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荷兰国际集团(ING)、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美国康菲石油公司。

  从国别看,美国上榜企业数量从去年的162家减至153家,为10多年来最低。日本、法国、德国和英国分别有64家、39家、37家和34家企业上榜。

  根据最新排行榜,如果以城市来统计,东京有47家上榜企业,名列第一。巴黎列第二(25家),伦敦第三(22家)、北京第四(21家)。

  在“世界500强”排行榜上,中国入围企业达到35户(包括内地企业26户、香港3户、台湾6户),其中19户为中央企业。中国石化以1592.6亿美元的年销售额排名第16位,成为500强中排名最靠前的中国企业,在亚洲仅次于日本丰田公司。

  国家电网和中国石油分列第24位和25位,中国移动列第148位。中国石油也是中国企业中盈利最高的公司,去年盈利达149.25亿美元。

  此外,上榜的中央企业还有南方电网、中化集团、宝钢集团、中国电信、中国一汽、中国中铁、中铁建设、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粮集团、中远集团、中海油、中国五矿、中交集团、中铝公司和中冶集团。新华社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