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中国房地产市场10年首次量价齐降

  今年上半年,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首次出现了从1998年以来,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时下降的情况,多年来一直火爆的楼市出现了大幅降温。

  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房价下挫

  上半年,北京普通商品房的销售一片惨淡。

9日北京市地税局就公布,上半年北京房地产行业税收增幅回落,营业税更出现了下降。北京市地方税务局计会处处长金燕齐说:“1至6月份(房地产业税收)是172.1亿元,同期增加了22亿元,增长14.7%,低于整体的税收增幅,增幅是逐步回落,在二季度的时候,营业税比去年同期已经下降了5.4%。”

  在北京市去年的税收总额中,房地产行业的税收收入占到了23%,而今年上半年仅占到了20%,下跌了3个百分点。房地产税收的减少,主要还是由于成交量和房价双双下挫。统计显示,北京4月份的房价比3月份环比降低了0.8%,上半年的房屋成交量也同比大幅下挫38%。

  同时,上海、深圳等地的房价也出现了松动,深圳今年前5个月,住宅均价基本呈节节下挫态势,每平方米由15080.25元下跌到11014.14元,调整幅度接近30%,基本回落到2007年初的水平。上海今年上半年虽然房价平均月涨幅为1.21%,但是仍然比去年下半年月增速下降超过5%。今年上半年,整个房地产市场首次出现了从1998年以来,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时下降的情况。

  暗淡“红五月”确定热潮消退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市住宅签约6698套,日均216套,与2007年同期住宅签约为9581套、日均309套的成交量相比,同比成交量下降30%左右。今年5月,成交量突破300套的仅有4天,而在2007年的5月,则有20天的成交量都在300套以上。

  6月份大量新盘低价入市和部分老项目打折幅度较大,在一定程度上导致6月份的交易量有所抬头,但成交价却出现明显下降。

  今年上半年的北京楼市在多空双方的角力中,一度量缩价升,迟疑徘徊。而当房地产开发商寄予厚望的“红五月”化为泡影后,曾被认为是中国最坚挺的北京楼市开始显现出降价的端倪。

  熟悉北京楼市行情的人都能读懂一个暗淡的“红五月”所释放出的信息。从近几年的市场经验来看,如果5月份的火爆行情未能出现,基本上可以确定热潮消退的格局。

  楼盘大范围降价引发退房潮

  据有关媒体统计,今年1至4月,北京房地产市场新房销售月平均撤销次数在1000次左右。而这一阶段,北京市商品住宅销售量为15217套,月均销售3800套。照此计算,退房率高达20%左右。

  一位签约后没几天又把房子退了的购房者告诉记者:“明显感觉到,市场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与其手中握着房子看它贬值,还不如退房求一个心安。”

  中国房地产研究学会副会长顾云昌(顾云昌新闻)说:“影响房价还是整个的宏观经济形势,我们中国下半年的宏观经济有很多的不确定性,比如说从紧的货币政策实施得如何,利率的杠杆如何使用。现在看来,主要还是防止(房价)大落。”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