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应对高油价

OPEC:2030年石油供应仍充裕

  维也纳时间7月10日下午3时,欧佩克发布2007年年度统计公报和一份截至2030年的世界石油展望报告,展示了一份供需平衡的未来石油市场蓝图。

  欧佩克年度统计公报详细披露了2007年全球石油和天然气产业上游和下游活动全面详细的统计数据。
欧佩克希望借此报告,展示其成员国在稳定全球石油市场中所扮演的角色。而欧佩克最新推出的展望报告则再次强调:石油市场不存在短缺,导致油价大幅波动是供需基本面以外的其他因素在起作用。

  欧佩克指出,导致油价飙升的两大因素是美元贬值和投机劫持。

  一方面,美元从去年8月的1.3美元兑1欧元跌至今年6月的1.6美元兑1欧元,令以美元结算的原油价格深受其害。

  在此基础上,过度投机在波动和价格上涨中一直扮演重要作用,一个明显的事实是,纽约商业交易所70%以上的石油期货合约在投机者手中。欧佩克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在纽约商品交易所,2003年底,有130亿美元投资于商品指数交易;到2008年1月,这个数字已飙升到2600亿美元。报告还称,期货市场结构完整性已被各种投机活动的漏洞所损坏,远远超出了健康市场资金流动的界限。

  报告特别指出,在可预见的将来,全球原油和天然气的剩余资源足以应付需求增加。

  到2012年,非欧佩克石油供应预计将迅速增长,主要来自于巴西、俄罗斯和里海。2012年以后,非欧佩克能源供应量预计将维持增长,主要是在美国,欧洲和巴西,特别是油砂和生物燃料等非原油来源。到2030年,非欧佩克供应总量达到6000万桶/天,而对于传统原油总的需求,将不超过8200万桶/天。

  “最终可采储量对于应付需求绰绰有余,”AbdallaSalemEl-Badri强调,“石油生产国、尤其是欧佩克面临的挑战,从根本上而言,是对于未来须保持怎样的生产规模以满足需求的不确定性。”

  欧佩克此次将其适用于整个预测期间的一揽子原油名义价格,假设为70-90美元/桶,并称,这一假定价格只是参照边际生产成本测算,并不反映或暗示任何市场价格预测。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