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将有连续25天伏旱 供电可能出现局部性紧张

  昨日(7月10日)举行的重庆市政府自主新闻发布会发布消息称,根据市气象台关于7月下旬?8月上中旬重庆地区将出现连续25天左右伏旱的气象预报,预计今年全市电力最大负荷将达到780万千瓦,同比增长17.5%。
重庆将采取六大措施确保居民用电。

  据悉,今年夏天全市电力供应可能会出现局部性、阶段性紧张。但由于近年来电力建设力度大,电力装机容量较“十五”末翻了近一番,电网输配能力、电力供应总体能力显著增强,预计在正常情况下,不会出现大面积拉闸限电情况。

  六大措施分别是:做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合理组织市内资源,加强与周边省网公司的沟通和联系,确保计划外购电及时到位;抓好设备检修,避免或减少机组设备临时故障;有保有限,严格执行电力负荷调控方案,通过限压工业用电,让电于民,在优先保证民用电、农业生产用电,党政机关、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重点工程等重要单位正常用电的同时,对淘汰类、限制类的高耗能、高排放、工艺落后企业实行错峰、避峰供电以及限电或停止供电;加强需求侧管理,鼓励企业主动调整生产班次和用电负荷,避峰就谷,合理用电,加强公共场所空调用电负荷管理;加大改造资金投入;市电力公司投入6.7亿元,完成了1060项迎峰度夏工程,有效改善部分地区的电压质量和供电容量;建立应急预案和抢修制度,市电力公司已提前增加了100个抢修站,2000名抢修人员,100个营业网点,30名热线服务人员,以确保故障抢修及时到位。(记者刘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