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应对汽油价格飙涨 美国郊区人口开始向市区回流

  中新网7月11日电为应对高涨不休的燃油价格,人们的生活型态随之改变,美国原本居住在郊区的人口,开始回流市区。其中,人口统计发现,亚特兰大市人口大量回流市区,是过去四十年所仅见。

  据“中央社”十一日报道,统计指出,从二零零六年七月到二零零七年七月,亚特兰大市区人口增加了两万零六百二十三人,是全美市区人口增加第七多的城市。


  面对此一现象,亚特兰大发展局总裁麦考米克表示,随着油价上扬,郊区人口回流市区或选择与工作较近的地方居住,愈来愈成为一股趋势,同时将成为全美变迁的基调。

  目前人口将近五十万的亚特兰大市,是全美人口数量排名第三十三的城市。麦考米克指出,现在人们要抛开汽车,选择发挥步行的能力。

  据了解,自一九五六年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颁布授权兴建州际公路系统、也就是著名的“联邦资助公路法案”后,从七十、八十年代开始,人们逐渐兴起从大城市搬到周围郊区卫星城市居住的趋势。

  影响所及,亚特兰大市在九十年代的人口,比六十年代还少了十万居民。统计显示,一九六零年时亚特兰大的人口为四十八万七千四百五十五人;一九九一年则降到三十九万三千三百一十四人。

  不过现在情况丕变,亚特兰大城市土地学会执行主任杜福瑞尼表示,目前更多的人们希望住在像纽约、芝加哥这类具有二十四小时生活机能的城市。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克 | 麦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