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QFII六月跑输国内基金

  新快报讯 (记者 吴谭)日前,路透集团旗下基金研究机构理柏(Lipper)发布了2008年6月份月度《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报告显示,受A股市场6月大跌20.31%冲击,QFIIA股基金6月的平均跌幅达到20.15%,自今年2月以来首度跑输国内股票基金,同时净赎回规模再度放大,资产规模单月锐减8.35%,但是在暴跌之中QFII并未撤离,且蓄势再度抄底A股。

  平均大跌20.15%

  理柏统计显示,QFIIA股基金6月平均大跌20.15%,跌势大于国内股票基金,今年上半年平均大幅亏损了逾42%,与国内股票基金相去不远,突显QFII基金在系统性风险笼罩下,仍难以有效?御剧幅的市场波动。

  数据显示,在多重利空的打击下,亚太市场6月全数回挫,中国A股市场信心萎靡不振,6月跌势加剧,加速寻底。作为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中国各分类基金6月跌势加剧,仅货币市场单月平均收益呈现正数,其余各类基金均呈负收益格局,股票基金单月平均大跌18.22%,混合型基金单月平均收益也下跌逾11%。

  值得注意的是,从资产数据变动情况看,境外投资者对于QFIIA股基金的态度再度转为保守,在9只已公布资产数据的QFIIA股基金当中,仅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呈净申购,单月增长幅度达32.26%,其余所有QFII基金续呈净赎回。

  加快申请入市速度

  虽然A股市场6月创出10年来最大月度跌幅,但是QFII对于A股未来的走势仍相对看好,暴跌之时并未撤出,且加快申请入市速度,蓄势再度抄底。据理柏的统计,在QFII投资额度扩大到300亿美元后,荷宝基金管理公司和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为新增QFII资格,至此QFII已经增加到56家,总金额已逾105.7亿美元,未来仍有持续审批增加的空间,而QFII基金在A股暴跌之际并未大幅撤出,部分QFII基金如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甚至逆势持增,境外投资者仍持续关注A股底部到来,等待波段反弹行情。

  对于中国A股市场未来的走势,理柏表示,世界银行预估中国今年经济增长仍将保持9.8%的强劲势头,基本面前景仍可看好,股市今年上半年的抛售压力来自于去年过速的增长以及基金经理和散户对于熊市的不知所措,A股目前正进入价值的重新调整阶段,阵痛难免,投资者切莫自行摸底或过分期待政策出手救市,如此反而影响市场真正落底时机。

  理柏认为,市场的加速赶底调整,有助于A股尽速探寻真正底部,一旦中国通胀连续出现大幅度回落或市场信心热度降至冰点时,就是A股扭转熊市轨道,出现波段反弹的绝佳时机,投资者须耐心以对。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