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天津保税港区将成自贸港 国内首个离岸金融中心

  天津保税港区将成自贸港 国内首个离岸金融中心

  主要制度将与国际接轨

  据《每日新报》报道:天津市东疆保税港区综合配套改革时间表显示,保税港区内将建立国内首个离岸金融中心,并在未来5年里,探索建设国内首个自由贸易港区,实现滨海新区成为北方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的核心功能。

  按照规划,到2009年,东疆保税港区将基本建立口岸监管新模式,形成创新服务型的软环境,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等5大核心功能将具备整体规模。港内贸易的主要制度将与国际自由贸易港区的通行做法基本接轨。到2012年,东疆港区的物流贸易相关制度将与国际自由贸易港区的通行做法全面接轨,将率先成为中国内地首个自由贸易港区。

  为了达到自由贸易港区的标准,东疆港区将探索新的口岸监管模式,并重点发展现代物流业、进出口加工制造业以及服务产业三大产业板块。现代物流业将以分拨、配送、仓储、运输为主。进出口加工制造业将以低能耗、环保、轻结构为发展方向。离岸金融、服务外包、总部经济则是服务产业的组成部分。 (余 璐)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