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3G版iPhone今全球开售 “苹果”的中国阳谋

  中国移动发言人公开表示,已经与苹果公司重启关于将iPhone引入中国的谈判。此前,中国移动曾经宣布,由于短期内难以与苹果就分成模式达成一致,公司已经暂停了该项谈判。随着苹果公司不再坚持收入分成模式,中国用户有机会年内就用上2G或3G版iPhone

  乔布斯拥有很多粉丝,他打造的苹果形的LOGO拥有更多粉丝。

7月11日,3G版iPhone在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开售。无论是纽约、东京还是伦敦、香港,粉丝们早早排起了长队,带着近乎虔诚的心态等待这一时刻。这一次,前来“朝圣”的人们可不只是用钱换回一部手机那么简单,他们还要签订一份表达忠诚的合约,合约长达两年。

  苹果的特殊效应

  在如今的IT界,苹果公司的“饥饿”策略早已不是商业秘密,各大公司都学会了在新品发布前,吊足消费者胃口。然而,能够像苹果这样,拥有众多忠实顾客追捧每一款新品的企业毕竟不多。3G版iPhone的上市,让人们再一次见识了苹果的力量。

  不排队就买不到3G版iPhone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那些炎炎夏日仍然愿意在室外站上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的人们都明白,仅仅一天之后,购买一款3G版iPhone就可能像在超市里购买一罐牛奶一样便利。然而,苹果的粉丝们就是一刻也不能等,他们追求的正是最先把新品拿到手的感觉,而不仅仅是拥有这款产品。

  除了拥有大票忠实客户外,苹果和乔布斯本身的行动甚至可以为其他组织和个人提供机会。一个名叫“等待苹果”的6人粉丝团在购买3G版iPhone的队伍中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这个团体之所以参与排队,是为了宣传可持续农业发展。除了“等待苹果”外,排队现场发放到每个排队者手中的各个厂牌免费食物、饮用水,人手一份的各机构宣传资料,各种标语和旗帜都清楚地诠释了何为“苹果效应”。

  乔布斯本人的衍生价值同样不可小觑。依靠着写“史蒂夫?乔布斯的秘密日记”的假乔布斯博客,有“冒牌乔布斯”之称的丹尼尔一举成名。今年秋天,他将不再是乔布斯的博客替身,而是用自己的真名在著名的《新闻周刊》担起一个专栏。

  苹果的“甜蜜骗局”

  虽然有如此多的人对苹果忠心不二,乔布斯这一次却不厚道了一回。在3G版iPhone发售前,他曾经对外放言,新版iPhone将比老版的价格下降不少。美国3G版iPhone的价格一经公布,就产生了惊喜效果。8G内存199美元的售价,几乎是原2G版的一半。

  当大家都沉浸在惊喜中时,3G版iPhone的发售却揭开了价格的真相。以美国运营商AT&T为例,新版iPhone要求顾客签订两年的使用合约,并且要在购买现场激活手机。另外,包月套餐资费比旧版iPhone高出15美元。

  分析师基恩?蒙斯特估算,按照每个顾客使用两年计,AT&T可能为每只iPhone手机向苹果公司支付最多499美元。也就是说,实际上运营商先垫付了一部分钱,才导致了3G版iPhone价格下跌。当然,运营商不会白白垫付。中国有一句俗语说得好,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

  对于急于尝鲜的中国内地苹果粉丝来说,除了低价购买新版iPhone已经基本成为泡影外,还有一个坏消息。即使你愿意当“一只羊”,短期内也很可能毫无机会。由于苹果要求客户购买新手机后现场激活,就意味着原本依靠iPhone带回家激活的漏洞来生存的国内水货市场,很难再找到货源。

  当然,打击水货有其好处。没了水货,中国内地就为iPhone的正式进入腾出了市场空间。苹果也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昨日,中国移动发言人公开表示,已经与苹果公司重启关于将iPhone引入中国的谈判。此前,中国移动曾经宣布,由于短期内难以与苹果就分成模式达成一致,公司已经暂停了该项谈判。随着苹果公司不再坚持收入分成模式,中国用户有机会年内就用上2G或3G版iPhone。

  如果你已经等不及,没关系,7月19日,中国内地第一家苹果直销店??北京三里屯店就将开门迎客。尽管三里屯店暂时不卖iPhone,铁杆苹果粉丝还是可以去现场感受一下曾经创下过销售佳绩的其他苹果产品。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