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楼市职业经理人:熬过这段日子 留下的都是精英

  最近与一个楼盘的项目负责人聊天,记者问他:“最近楼市情况有点淡静,老板给你们的压力很大吧?”他先是眉头紧锁略带沉重地叹一声:“是啊!”不过转瞬间,他又面带得意之色地说:“虽然压力大了,但是我们作为职业经理人反而好做了,说话的分量也重了。
”这是什么理论?记者好奇地跟他讨教一番。

  原来,去年底以前,尽管楼市销售行情火爆,但是作为负责项目销售的经理人日子却并不舒坦,甚至有点“战战兢兢”。这是因为一方面销售情况看好,老板的预期很高,提出的销售目标就更高,压力自然也大;另一方面,大市火爆如果自己的楼盘卖慢了肯定是水平不行,但是卖得快了也是水平问题,因为老板会质疑:“是不是卖得太便宜了?”快了不行,慢了更加不行,那个时期横竖都是个难!不仅如此,楼市火爆的时候职业经理人是没有多少发言权的,老板不需要你有很多想法,只要把楼价定好就行了。

  现在虽然市场有点低迷,但是作为职业经理人,地位反而有所提升。这表现在职业经理人对项目营销上的一些建议和做法,老板不仅会用心听,有些还会采纳并付诸实施。例如,在提升楼盘配套水平方面,以前提出这种要求可能要挨骂,但现在老板意识到提升配套水平有利于销售,因此也乐于接受。虽然现在面临的压力不小,但职业经理人发挥个人能力的机会却增加了。“作为职业经理人,当然不仅仅是为了混口饭吃,更重要的是要有施展才能的机会和舞台,现在就是一个好机会。再过段时间,能够留下来的就都是行业的精英了。”这位仁兄充满信心地说。看来,现在是职业经理人施展拳脚的大好机会到了。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