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量能萎缩 继续调整

机构:倍新咨询
今日大盘出现继续震荡下挫,表现比本栏的预期要弱一些,我们注意到成交量开始显著减少,技术角度看,在攻击重要区域(3000点整数关口和30日均线的双重反压)时缩量并不是好事情,因此本栏预计调整在下周仍将延续,但本周周线收出的放量长阳对趋势还是肯定的,因此,调整是正常的技术洗盘,是针对2900点上方的一种消化,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忧,所带来的是逢低再度买入的时机。

虽然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暖,但市场分歧还是非常明显的,大家可以看一下舆论面就知道,看多看空观点的交锋基本上达到了白热化,中立派(看平)的人数骤减,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这就是人们所说的行情在犹豫中发展的道理,在市场乍暖还寒的环境下,市场思路很难达到一致,不论是中小投资人还是机构。这就会导致底部的震荡,故本栏一再提示大家不要追高,要注意把握好节奏。

从机构的看法上看,积极做多的是私募阵营,具有代表性的是北京旅游(000802),短期实现了快速翻倍的走势,它成为一只主导市场方向的人气股,但该股这两天的持续下跌对市场打击仍然不小,说明私募主力也不敢贸然深入,在3000点整数关口和30日均线前选择暂时撤退,以退为进比强行进攻来的更为稳妥,毕竟2900点上方的技术压力是客观存在的。

公募阵营近期的操作确实有些不敢恭维,畏畏缩缩的表现让普通投资者很难相信这是中国的实力机构所为,要知道,如果以投资基金为代表的公募机构不放胆做多的话,行情很难走的很远。近期从资金流向看,公募机构出现了一定的买入迹象,这与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以及管理层关注经济软着陆有关,但从资金流出的迹象看,基金居然仍然是在做短差,实际增仓幅度有限。

通过对市场环境的分析,我们对于后市在相对乐观的同时,也要保持一定的谨慎态度,跟随主力高抛低吸是个相对可行的策略,特别是蓝筹股,波动幅度可能比题材股还大,这与上述主力机构的背景分析有直接关系,所以,短线操作的难度依然不小,把握好操作节奏是重中之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