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能源金融“奥运”11月北京启幕

  2008年注定使得中国为世界所瞩目,如果说一个月之后的奥运会将会以高度概括的人文精神,把北京推向世界的前台,那么包括“世界石油金融大会”在内的六个金融性议题大会,将以高度浓缩的经济现象,把奥运会之后的北京,推向“金融奥运”的巅峰。

11月,北京仍然是世界瞩目的中心和焦点。

  能源金融“奥运会”

  日前,高油价问题已经引起了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的担忧,成为经济会议上最主要的议题,与会经济体纷纷寻找导致油价上涨的根本原因,并试图寻找解决方案。中国国家领导人前不久也已公开表示了对此问题的关注和担忧。

  随着石油市场的发展,石油慢慢成为了金融的产品,其价格市场的波动和金融市场的波动是一样的,石油价格波动会影响金融市场,金融市场不稳定性也影响着石油市场,两者是一个相联的关系。

  因此在这种全球趋势之下,中国北京率先召开世界能源金融大会。

  在全球石油市场金融化趋势日益明显的大背景下,中国金融网联合亚洲金融研究院、中国金融研究院等多家权威机构,将召集来自世界各国政府官员、石油大亨、金融家、知名企业家等千余人士齐聚北京,共同探讨“全球能源开发与金融合作”的新命题。

  世界能源金融大会的召开,将为政府精英、石油工业管理者、金融机构等搭建一个互动平台,共同探讨如何抑制油价暴涨带来的金融隐患、能源供给与可持续发展、高油价背景下各国战略选择等热点话题。

  今年11月1日-5日,除了世界能源金融大会,同期还将举行世界石油金融大会、世界金融论坛、第三届中国金融市长年会、全国省级金融办主任圆桌会议、第三届中国金融记者年会。这六个金融性议题大会将在奥运会之后的北京开幕。

  世界能源金融大会主席、中国金融网总裁何世红表示,这次大会的定位是“世界石油、能源金融行业里的一次盛典。

  主办方表示,之所以把六个会议集中在一起进行,是因为这六个活动探讨的问题都是由于金融引起的,金融联系到石油,金融联系到广泛的能源,金融联系到城市的市长来管理城市的体系,金融影响到了政府怎么来协调,金融又联系到了媒体舆论如何去做这样的支撑。所以把这六个会议集中到同一个时期来进行。

  “举办这样的活动,第一对世界各地来了解中国的石油市场,了解中国的金融市场,了解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开放程度,还有了解中国的人文情况都有很有益的作用,同时也能够配合北京建设国际性金融中心城市,也是重大的举措。”世界能源金融大会主席、中国金融网总裁何世红说。

  后石油时代:石油金融一体化

  随着石油市场的发展,石油慢慢成为了金融的产品,所以石油和金融紧密地联合在了一起。石油市场伴随着金融市场的成长而成长,而金融市场又因为石油市场的不断变化而变化。

  中国金融网总裁何世红表示,“石油市场和金融市场是密不可分的兄弟关系。也就是说经济发展到现在石油和能源需求量越来越大的情况下,石油和金融的问题共生出来的共同话题就是石油的危机和金融的危机。”

  石油素有“准金融产品”之称。随着国际油价上涨,后石油时代的逼近,国际市场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石油争夺战”和“石油价格战”,在这场资源与价格的博弈中,建立一个完整、完善的石油金融体系显得愈加重要。

  石油金融体系囊括了石油公司、石油银行、石油基金等多种石油金融机构,吸纳了石油债券、石油期货、石油期权、石油互换等多种石油金融工具。

  石油金融体系的建立有利于刺激石油产业的发展,有利于完善能源资源的配置,有利于提高石油市场的效率以及有助于平抑石油价格维护经济运营等等。

  “世界石油金融大会是一个民间的非政府组织活动,不是像联合国,不是像沙特前些天组织的石油会议,不是国家性质的,是非政府组织的性质,我们的目的是通过这种政府与民间交叉进行的方式,去寻找石油金融一体化突破口。”世界石油金融大会主席、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金融网总裁何世红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世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