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回调过程中该低吸哪些板块?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应该说,近期市场回调为投资者提供了一次较好的低吸机会。而如何从宏观背景上去挖掘一些相应板块,从而为最大程度为做好中期行情进行准备,我们认为以下三个方面值得关注。

一、资源价格重估

在目前物价压力不小的背景下,管理层依然逆流而上调整了国内成品油价格,就是对资源价格重估的一个显著信号。

实际上,管理层的策略很可能是在物价上涨暂缓的空隙中寻找一些空间来逐步完善资源定价体系的调整,而这显然是促使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个主要步骤。7月8日,国务院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办公室副主任宋晓梧就在京表示,“资源税方案已经基本成熟,但具体时间表还没有定”。目前财政部和税务总局正在抓紧出台资源税方案,并该方案已经得到决策层认可,但由于资源税涉及到物价和宏观调控问题,还在待机而发。

这充分说明资源定价调整的大方向已经确立,目前只是在等待合理的时机而已。同时中央的基调一旦确立,那么必然会引发主流机构基于这一背景的一次炒作。

我们认为被行政计划体系压制下相关行业资源价格重调,价格重估的空间相对较大,市场预期也明显不足,比如水、电等价格的可能调升。尤其是在一些很难引起关注的细分领域,更是潜藏着较大机会。

所以,投资者应该高度关注和资源价格重估直接或者间接相关的行业,从市场的预期偏差中寻找中期机会。

二、宏观紧缩错杀的板块

目前关于宏观调控是否该放松的问题,有关各方互执一词。但是,近期两个信号显示,至少中央层面会对宏观调控的力度开始有所调整。

一是中央主要领导频频去各地调研,其考察的主要目标是外贸进出口企业以及金融领域的情况,显然对这些领域的稳定更为重视。二是6月10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外贸出口增长17%,再度跌至20%这一敏感临界点以下。贸易出口的跳水,给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也抑制了紧缩政策的空间。

从目前来看,管理层已提出稳定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新政策方向,实质上就宣告对宏观紧缩的一个策略性调整。

那么,由于宏观紧缩预期而被大幅打压的一些行业(目前主要是金融地产行业),必然就会在新的政策方向下,面临一个重新定位的问题,这就是由于市场预期偏紧和实际调控放松的偏差带来的投资机会。

当然,我们强调这并不意味这金融地产行业的成长性得以提升,实质上宏观经济面依然有太多不容乐观的因素。所以,我们关注其错杀带来的阶段性机会同时,也应该注意这些行业所面临的长期成长放缓压力。

三、一些题材股可能爆发

我们还需要关注上海本地股、创投概念的可能崛起。

上海本地国企业的注资行为目前持续推进,其中一种是壳公司主业经营不善、资产被剥离的同时,控股公司优质资产装进壳公司;另一种是壳公司原有资产不剥离,并获得控股公司核心资产注入。而在此背景下,上市本地股行情的发展值得关注,这一方面在近期的盘面上也多有体现。另在目前阶段行情较为犹疑及市场增量资金并不是很充裕的环境下,本地股行情发展和孕育往往更能获得市场游资的认同。

同时,深交所今日表达了大力推动创业板推出的意愿,这种预期会不会刺激创投概念的发力,也是值得关注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