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大盘反弹格局未改,短期关注量能变化

机构:广州博信

周五大盘继续震荡整固,其中房地产、农业等近期热点板块的回调,使得市场观望情绪有所抬头,但短期大盘反弹格局仍未改变,操作上继续关注市场成交量的变化。

消息面上,海关总署昨日宣布,上半年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达12341.7亿美元,同比增长25.7%。

其中,出口6666亿美元,同比增长21.9%,增速比去年同期低5.7个百分点;进口5675.7亿美元,增长30.6%,增速比去年同期高12.4个百分点。我国贸易顺差为990.3亿美元,同比下降11.8%,净减少132.1亿美元。而6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217.1亿美元,增长23.3%。其中,出口1215.3亿美元,增长17.6%;进口1001.8亿美元,增长31%,月度进口规模连续3个月超过千亿美元。6月贸易顺差为213.5亿美元,同比下降20.6%,净减少55.4亿美元。从公布的数据看,6月出口增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这显示出目前中国出口情况相当不乐观,但顺差增速的同时下降也将使得后续人民币升值速度有所减缓,因此下半年出口的压力将有所减轻。同时,进口产品仍然以原油、矿产等原材料为主,不过要注意的是,进口的增速如果扣除了价格上涨的因素后,其增长速度相当有限,这不但反映了在原材料飞涨的情况下,国内的需要大打折扣,而且这很可能也显示着国内投资增速也在下滑。那么,在出口和投资双双出现减速的情况下,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将会出现回调,这虽然避免了经济硬着陆的可能,但在通胀背景下如何防止经济出现大幅度下滑也将成为管理层的下一步的难题了。

热点方面,近期大盘震荡反弹,个股的业绩成为支撑股价的最主要因素,而随着08年中报业绩披露的临近,市场围绕着预增预盈公告的业绩浪行情正悄然展开,周五宝信软件等业绩预增股的强势上扬成为了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在近阶段新一轮股价结构大调整的背景下,业绩+成长性已经成为左右个股股价涨跌的最根本因素,业绩预增已经成为目前个股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因此,随着半年报业绩披露的即将到来,那些具有绩优高成长性的个股将会获得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成为目前行情中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投资品种。

技术面上,本周大盘呈现出反弹的格局,其中在周初沪指曾连拉三阳并站在了2900点整数关口之上,但随后由于房地产、农业等多个热点板块的整体回调,使得下半周市场出现了缩量回调的走势。总体而言,在近期大盘强势反弹的同时,市场的承接力已逐步增强,其中成交量的温和放大、市场热点从分散转向集中,都将为后市做多力量的聚集做好了准备。此外,金融股、地产股等低估值权重股的逐步走稳,对市场信心将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因此,我们预计股指短期反弹格局仍将持续,操作上继续关注市场成交量和热点的变化。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