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热点轮动 行情已有转暖

机构:世基投资
本周行情终于发生转折,迎来持续普涨行情,成交量同比大幅放大,市场信心逐步恢复。前期奥运,农业,旅游个股的示范效应,极大刺激了市场做多气氛,超跌低价股,指标股纷纷展开反弹,涨幅超过20%的比比皆是。

周初大盘快速放量,逐一突破5日,10日,20日均线压力,最高逼近30日均线附近,在丰厚获利盘的回吐以及上方技术压力的作用下,周四,周五出现短期回调。从周五盘面来看,短期调整压力得到有效缓解,下方承接力量较强。周五收盘指数收出小阴,其中沪指下跌18点,报收2856点,深指下跌147点,报收10031点,盘中一万点曾有失守,但收盘仍然有效站上,显示调整依然在正常范围之内。涨停个股达到13家,盘中部分跌停个股尾盘全部打开,收盘无一跌停。成交量方面有所萎缩,符合放量上涨,缩量回调的正常调整。

从本周行情来看,疲弱的权重股也按捺不住做多热情,中国人寿周四甚至涨停,本周累计涨幅也达到20%,其他如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联通万科等也有10%以上反弹,指标股的走强,对市场做多信心有推波助澜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利用奥运临近被游资热炒的奥运,旅游以及农业板块下半周在获利盘了结的压力下出现回调,周四农业股尾盘有大幅度跳水,以隆平高科为例,最高涨8%后瞬间砸至跌停,呈现“钓鱼形态”,显示出部分获利资金出货坚决,这也给我们投资者揭示了盲目追高的风险所在。板块方面,近期环保,钢铁,化纤,水泥,创投等板块轮番表演,部分业绩预增个股也得到市场追捧,热点的有效轮动,有利于聚集多头人气,活跃市场信心。

从周五盘面来看,深交所发出一则推进创业板准备工作的消息,其实这种消息并无太多实质内容,但创投概念早盘应声而起,表现活跃,复旦复华早早封住涨停,钱江生化龙头股份收盘涨幅在7%上下,其余如紫光股份钱江水利力合股份南天信息大众公用等涨幅也在4%;煤炭行业全天走势强于大盘,绝大多数个股均保持红盘,其中四川圣达涨9%,安泰集团盘江股份兰花科创煤气化国投新集山西焦化涨幅也超过3%;前一交易日活跃的房地产板块成为空头主力,招商地产最低跌停,万科最深跌近6%,其他如创兴置业珠江控股亿城股份光华控股保利地产上实发展万通地产金地集团中粮地产,金融界等多数个股跌幅普遍在4%以上。

周四大盘在技术上攻击30日均线,我们已经提前提示过投资者,周四很有可能冲高回落,在坚强地挺过全天大部分时间后,尾盘在加息传闻的诱导下股指展开大肆跳水,半个小时跌下来70余点。周五弱势调整,我们提醒投资者2820点区域会有一定支撑,可以分布建仓,沪指也正是在下探2821点之后展开反弹。技术上看,周四,周五大盘回调走势与4月25日,26日有相似之处,同是在短期大幅上涨,攻击重要技术压力位后展开调整,也同是收出量根小阴线,包括短期量能方面也极为相似,加以借鉴,我们认为大盘在短期整固后,有望继续震荡反弹,沪指来看,短期有可能在2820??2880区间展开整理,深指9900??10100区间。同时,继续关注量能变化,缩量回调,放量上涨的走势最值得期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