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群丰投资

上海物贸:出口退税新政将成为重大利好

机构:群丰投资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到浙江杭州、温州等地考察,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李克强的此次调研,是近期中央高层密集调研的一部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赴江苏、上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赴广东香港,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赴山东,对当前外贸、金融等方面发展形势表达了关注。

除了中央领导之外,国家商务部等政府部门近日对出口型企业正展开一场大规模调研,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南下浙江,就上半年外贸出口运行情况展开调研。记者了解到,仅仅两天的短暂停留,陈德铭先后与浙江省温州、台州等地方政府及有关行业协会、企业分别召开形势座谈会,实地考察德力西集团、康奈集团、冠盛汽车零部件、宏达箱包、腾旭服饰等,行程异常紧密。

从多部委密集调研的情况来看,国家外贸出口退税新政策有望近期出台。市场对此也开始反应,本周纺织股大涨,吉林化纤新乡化纤等均连续封住涨停板。在纺织服装行业,近日就传出消息称,国家关于纺织品出口退税回调的政策已获通过并将于本月中下旬出台,其中纺织品及服装出口退税率将上调2个百分点。

显然,外贸出口新政策将逐步出台,特别是出口退税的提升将对外向性企业业绩增长有直接的提升作用,这将对上海物贸构成重大利好。

上海物贸是中国500家最大物资流通企业之一和中国物资流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全国最大的物贸中心。上海物贸四大核心业务分别为金属材料、汽车服务贸易、能源业务和木制品加工。其中,公司子公司上海物贸中心有色金属交易市场主营有色金属材料现货交易,兼营黑色金属材料及期货代理,竞争优势非常突出。通过收购期货公司股权形成现货、期货两大市场格局。在对外贸易中具有非常大的优势。

除了出口退税新政策构成重大利好外,上海物贸投巨资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油品贸易商,也将充分享受油价上涨的喜悦。上海物贸在上海工业燃料油市场供应量达65%,并辐射华东、华南等地区,已成为上海及周边地区燃料油销售中心。近期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投资5亿多元建设百联油库项目 。该项目建设储罐容量约20万立方米左右,其中拟建立3万吨以柴油为主的成品油应急专项储备。项目建成后可作为上海市地方成品油应急专项储备基地。该项目的建设期为1年,项目经营期设定为20年,预计2011年项目达到设计储存周转量。在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背景下,此项投资无疑对公司长期稳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p>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连续两天放出大量,5日均线穿越30日均线形成金叉,短线机会突出,可及时跟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