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向进 > 最新文章

郑州煤电(600121):潜在利好使其中线价值突出

机构:越声理财
郑州煤电(600121):潜在利好使其中线价值突出

本周大盘先扬后抑,股指在面临30日均线压力面前主动回调,将更有利于反弹时间的延伸。预计下周股指仍将有再次冲击2900点以上的能力,逢低可积极关注有优质资产注入题材,中线有翻番潜力的低价股,如郑州煤电。

公司前期停牌1个多月后公告,拟以15.46元/股向郑煤集团定向增发,拟收购郑煤集团煤炭业务相关资产价值约35亿元,本次收购后,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高,每股收益由收购前0.234元提高到0.70元,每股净资产由收购前的2.14元提高到3.47元。未来资产注入后将带来如此质的飞跃,其后市股价上涨空间岂能不巨大?而且08年1月16日有公告,股东会同意控股子公司郑州煤电物资供销公司以3.7亿元受让泰阳证券4628.5万股股权,07年泰阳证券已实施了和方正证券的合并,成为全国六家合规制度试点的证券公司之一,预计该项投资收益率可达100--150%。因此从上半年该公司的一系列投资公告就可看到,在母公司的扶持下,其未来业绩将有望进入跳跃性的增长期。特别是日前我国对电价进行了上调,对其业绩也将会有明显的提升作用。

拟注入优质资产 业绩将爆发增长

据公司公告,公司计划定向增发股份不超过4亿股,每股价格为15.46元,用于购买郑煤集团所拥有的煤炭及相关业务资产。拟购买资产具体包括7项,分别为郑煤集团煤炭业务相关资产、杨河煤业40%股权、赵家寨化工51%股权、白坪物流51%股权、金龙煤业70%股权、教学二矿51%股权和颖青化工68%股权。通过此次收购,直接增加了郑州煤电的煤炭储量,其可采储量由目前的11437万吨,增加到71527万吨,增幅为525.4%。权益可采储量由目前的9319万吨,增加到32597万吨,增幅为249.79%,有效扩大了公司煤炭生产规模。此次收购能有效避免公司与集团间的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公司生产成本得以下降,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收购完成后,2008年郑州煤电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6亿元(假设2008年1月1日即完成收购)。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提高,每股收益由收购前0.234 元提高到0.7元,增长率为199.15%,每股净资产由收购前2.14 元提高到3.47 元,增长率为62.34%。在全流通背景下,做大做强上市公司符合大股东的切身利益,因此,大股东上述优质资产的注入应该是迟早的事情。未来一旦实现优质资产注入,伴随着其业绩的大幅增长,其股价也将井喷。

参股方正证券 与外资合作想象空间巨大

2008年1月6日公司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郑州煤电物资供销有限公司按竞价结果,以37028万元人民币受让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持有的泰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46285000股股份(占泰阳证券总股本的4.40%),并授权物资供销有限公司按照相关协议约定,及时办理本次投资的资金筹措与支付及产权过户登记等相关事宜。近日,方正证券成功吸收合并泰阳证券,合并后方正证券净资产为62亿元,综合排名全国券商第12名,成为国内证券行业的一支劲旅,此外,方正证券还控股方正期货,郑州煤电因此具备了参股券商和参股期货概念。更要注意的是,中国证监会6月15日宣布,批准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瑞士信贷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外资参股证券公司??瑞信方正证券,方正证券出资5.336亿元,持股比例66.7%;瑞士信贷出资2.664亿元, 持股33.3%.瑞信方正证券成为新政下第一家获得批准成立的合资券商,开创了中外券商合作的先河。公司持有方正证券股权,因为方正证券是瑞信证券的大股东,因此公司间接持有瑞信证券股权。外资参股中方证券,不仅能带来资金上的便利,更重要的是,其先进的管理水平,将极大推动证券业务和期货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的投资受益也将大幅增长,预计该项投资的收益率将超过100%。此外,二级市场上,具有外资题材的爱建股份最近4个交易日连续四个涨停,股价上涨50%多,公司的外资题材一旦被资金挖掘,其股价上涨想象空间十分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仅为8元多,相比拟对大股东15.46元的非公开增发价,明显有近100%的套利空间。与西山煤电等40多元股价相比,更是严重的股价低估!尤其是结合该股后市资产注入后业绩高成长的背景,建议给予重点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