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陶氏化学收购罗门哈斯 建领先化学和新材料企业

  陶氏收购罗门哈斯,创建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和高新材料企业

  188亿美元的交易,成为陶氏化学战略转型的又一个里程碑

  美国 密歇根州 米德兰市-(2008年7月10日)- 陶氏化学公司(NYSE: DOW)和罗门哈斯公司(NYSE: ROH)今天宣布了一项最终协议:陶氏将以每股78美元的现金收购罗门哈斯公司。

这一收购使两个公司一流的技术、广泛的市场区域覆盖和强大的行业渠道得以整合,从而使得陶氏化学成为全球领先、具有强劲增长潜力的特殊化学和高新材料企业。

  这项交易标志着陶氏的战略转型又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正在成为一个在行业周期的不同阶段保持业绩持续增长的企业。去年12月,陶氏化学宣布与科威特石化工业公司成立合资企业。两项交易加起来,将使得陶氏的功能产品和高新材料业务占其全部销售额的69%(以2007年的数字计算),在这两项交易之前,其比重是51%。

  此项并购的财务支持包括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产权投资,以及科威特投资局(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的可转换优先证券,金额分别为30亿美元和10亿美元。花旗银行、美林证券、和摩根士丹利共同为这项交易提供债务融资,它们也是这项交易的财务顾问。

  陶氏化学董事长兼首CEO利伟诚(Andrew N. Liveris)表示:“对罗门哈斯的并购,是陶氏化学进行战略转型、构建‘明日陶氏’中决定性的一步。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高价值的、多元化的化学和材料企业。这次的并购,将使陶氏化学成为美国最大的特殊化学品公司,同时也将在全球的功能产品和高新材料业务领域奠定领先地位。

  “经过对市场上并购机会的广泛分析,我们越来越清晰地意识到,罗门哈斯是加速陶氏战略转型的理想选择。把罗门哈斯的业务并入陶氏化学,对陶氏来说具有改变游戏规则的重要意义,它使我们能够加速功能产品业务的增长,并且使我们能够在全球的特殊化学品和高新材料领域建立优势地位。罗门哈斯将带给陶氏新的、令人激动的技术,以及在发展中市场区域的延展,所有这些,都和陶氏化学现存的平台和价值增长重点形成互补。

  “陶氏化学对罗门哈斯公司充满敬意,它高度面向市场的文化,以及可靠的声誉,使之成为特殊化学领域最成功的企业之一,是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我们也很高兴得到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科威特投资局的投资,这也进一步肯定了这个交易的价值,肯定了陶氏化学的战略以及由战略转型所带来的增长潜力。”

  罗门哈斯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aj L. Gupta表示,“这项交易完成之后,罗门哈斯将成为‘新陶氏’??全球卓越的化学公司??的关键组成部分。我们将和陶氏化学一起积极投资于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研发,以满足全球最具挑战性的社会需求。我们相信,成为陶氏化学的一部分,将为我们的员工带来更光明的前景和更大的成长空间。这也和我们的创始人的愿景一致??成为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的高质量供应商。”

  新的陶氏化学:一个利润增长型企业

  在为罗门哈斯股东带来价值的同时,这项收购也将为陶氏化学的股东带来巨大的价值和增长潜力。

  对罗门哈斯的收购,将显著地增强和扩展陶氏化学在特殊化学领域的业务,使陶氏化学成为一个利润增长型企业,将公司业务领域从原有的业务格局开始转向高增长高利润的特殊化学业务。这项交易,与陶氏化学与科威特石化工业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一起,将使得功能产品业务在陶氏2007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比重由从52%上升到67%,确保业务受行业周期波动的影响越来越小,从而在不同阶段都能保持连续的增长。

  这一并购使陶氏化学确立了在一系列的细分市场领域的领先地位,这些领域都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在电子材料和涂料领域。在这两个优势领域之外,罗门哈斯在水处理、粘合剂、个人护理、杀菌剂、建筑和包装材料等市场也有很强的基础,从而使陶氏化学能够为那些高增长的下游客户提供全面的、创新的产品和技术,同时,在陶氏现存的市场渠道,提供产品的范围也获得了扩展。

  收购将带来重大的成本和收入协同作用

  陶氏化学预计,这项交易完成后下一年度的盈利状况将受到积极的影响,税前年度成本节约预期为每年8亿美元以上。关键的成本节约项目包括:对于原材料的购买力;制造和供应链的改进;合并后管理费用的节省。

  陶氏化学也预测,通过应用两个公司的创新技术,在全球快速增长的行业领域联合提供更广泛的产品,这项交易将增加公司的收入。例如,在涂料领域,结合陶氏化学一流的机械分散技术及高通量筛选研究能力,以及罗门哈斯在丙烯酸乳液方面的行业领导地位,可以为涂料行业的客户提供更细分的解决方案。在电子行业,陶氏化学在聚合体科技方面的领导地位,将增强罗门哈斯在显示膜和其他电子材料方面的开发。陶氏化学的低能源基材粘合剂技术(应用于非汽车领域)以及INFUSE烯烃嵌段共聚物技术,都将增强和扩宽罗门哈斯在粘合剂领域的产品范围。

  利用罗门哈斯的优势,进行一流的整合

  陶氏化学将在罗门哈斯目前在费城的总部建立一个高新材料业务部门,将陶氏化学的业务补充到罗门哈斯现存的产品线中,如涂料、杀菌剂和个人护理业务。这个新业务部门的总收入将接近130亿美元。为了利用罗门哈斯在高新材料领域已经建立的品牌价值,这一业务部门将继续使用“罗门哈斯”这一名称。

  两位罗门哈斯的董事将加入陶氏化学的董事会,以确保罗门哈斯的文化和资产得以持续。陶氏董事会成员总数将达到14人。

  “罗门哈斯是一流的企业,具有强大的产品线、研发能力和优秀的员工队伍。此次收购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机会,确保‘新陶氏’能够结合两家公司的强势,获得两个组织中最好的业务和人才,共同追求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盈利最佳且最受尊敬的化学公司,”利伟诚表示。

  该交易已经获得双方董事会的一致通过,将提交罗门哈斯股东批准,并等待一些惯例条款的确定和监管部门的批准。交易预期在2009年初完成。

  关于陶氏化学

  陶氏化学是一家多元的化学公司,运用科学、技术以及“人元素”的力量不断改进推动人类进步的基本要素。陶氏为全球超过160个国家的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及服务,将可持续发展的原则贯彻于化学和创新,让客户能以更优质的产品供应各市场,包括纯水、食品、药品,以及油漆、包装和个人护理产品等。2007年陶氏年销售额达540亿美元,全球员工约46,000名。除特别注明外,「陶氏」 或「公司」 是指陶氏化学公司及其附属公司。

  关于罗门哈斯

  自1909年以来,罗门哈斯在特殊材料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创建和开发方面一直处于全球业界领先地位。公司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建筑、电子及电子设备、家用产品及个人护理产品、包装及造纸、交通、医药、水处理、食品及食品相关产业以及工业加工等领域,大大改善了全球大众的日常生活。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宾州的费城,2007年的年销售额约为89亿美元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