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王安田 > 最新文章

山东海化:中报每股收益或超0.33元 有望加速反弹

机构:国海证券
在高通胀时代,我们都面临着一些困惑,把资金存放在银行吧,结果发现贬值了。投资吧,要么缺乏经验,要么风险难以控制。作为经济人,“跑赢CPI”成为许多人的目标。我们认为,在股市经历累计巨大跌幅后,拿出一部分闲余资金,少一份浮躁,多一份冷静与理性,我们发现部分上市公司潜在回报率是值得投资的。

本周沪市成交 4536亿元,是5月中旬以来最大周成交量。周涨幅约7%,创4月24日降印花税最大周涨幅,大盘周线放量大涨,并带动大盘短期均线纷纷掉头向上。那么,在如此集中量能推动下,大大增强大盘短线强劲反弹的机会。把握行情主线是跟赢大盘的关键!蓝筹股活跃是7月3日开始的,近日蓝筹股是2007年10月大盘调整以来,持续活跃时间最长的一次。我们认为,大盘持续放量与蓝筹股领涨,表明主流机构正在积极介入的信号,是大盘具有较好反弹空间的重要特征。当前正值中报批露之际,大盘蓝筹的积极表现很大程度上预示着,本次中报行情将是以绩优成长股为主线。个股可关注中报预增50%的绩优股山东海化(000822)。

独特区位优势 产能释放引发高成长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许多企业因为成本不断增加而挤压利润。山东海化(000822)因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产能释放,进而形成潜在持续高成长潜力。公司所处地潍坊是全国最大的海盐生产地区, 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卤水资源优势,原盐采购成本较低,产业链日益完善,毛利率也将保持在较高水平,地利优势成就公司成为纯碱行业最大的龙头企业。2007年10月年产20万吨纯碱生产线投产,7月1日,公司预增50%以上,经计算,中报其每股收益在0.33元以上,其当前市盈率仅13倍多,投资价值突出。公司年产40万吨的纯碱生产线正在建设中,预计08年下半年将完工,预计产能释放将带来未来业绩高增长。与此同时,粮价高涨带来粮食危机日益突出,各国政府均大力扶持粮食种植,我国粮食补贴也在很大程度提高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在这种背景,全球化肥价格不断高涨,这预示公司的产能扩张正好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那么公司潜在高成长理当获得更高溢价。

纯碱行业龙头 产品涨价带来投资机遇

山东海化(000822)作为纯碱行业最大的龙头企业,纯碱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和利润来源。 纯碱是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 素有"化工之母"的说法,下游主要用途为玻璃,氧化铝等相关行业。由于世界范围内纯碱产能扩张放缓,国内纯碱需求的大幅增长,加上中欧和中东地区需求的强劲增长,导致了全球纯碱供应的紧张,特别是下游玻璃行业的快速增长带到了纯碱的需求。数据显示, 今年纯碱的市场平均价为1650元/吨,较2006年每吨上涨了160元,而公司的成本优势领先,价格上涨势必提高公司的赢利能力。同时,公司通过扩大产能加快发展。07年10月公司20万吨/年生产线投产,目前公司纯碱产能达到了220万吨/年,同时40万吨/年的纯碱生产线正在建设中,预计08年下半年将完工,09年初产能将发挥,预计07,08和09年纯碱产量分别将可达210万吨,230万吨和270万吨左右.公司氯碱盈利状况良好,下半年氯碱二期投产将成为公司又一业绩增长点。4月25日,江南证券报告预测08年每股收益0.86元,5月9日长江证券则预测08年0.806元,以此计算,潜在市盈率仅约10倍多,作为竞争优势突出并具持续成长潜力的优势股,其当前价格的潜在投资价值不言而喻。

集团为中国500强 首批循环经济试点

山东海化(000822)的控股方为山东海化集团,资产总额180多亿元,下设43个分、子公司和一个国家级技术中心,建有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主要产品有40多种,其中,合成纯碱、硝盐、固体氯化钙三种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原盐、溴素、溴化物、水玻璃、白炭黑等八种产品产量居全国第一,是全国最大的海洋化工生产和出口创汇基地。 2007年完成营业收入227.1亿元,实现利税22.2亿元。营业收入居中国企业500强第202位。2008年,海化集团的奋斗目标是,力争完成营业收入242亿元,实现利税24亿元。在全流通市场环境下,借助资本市场起飞是众多大型企业实现起飞的必要方式,以致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盛行,实力雄厚的大股东,为公司带来较大想象空间。

从一季报来看,在一季度大盘单边下跌过程中,该股筹码却出现集中,公司持股人数88032人下降到86149人,人均持股则5692人上升至6199人,表明有机构逆市增仓。如光大保德股票型基金一季度大举增仓797万股。

二级市场上,该股先于大盘见底,周线出现三连阳,且量能配合良好,底部整理充分。该股近日依托5日线稳定上行,经过连续两日回调,并在10日线获得支撑,预计在价值回归的引导下,该股加速反弹或将展开。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