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农业部启动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建设项目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农业部网站消息,7月11日,农业部在京举行“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农业部农垦局与15个省级主管部门及23家企业签订了“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建设项目”合同。按照合同要求,农垦各项目承担企业将在今年年底前按照“生产可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责任可追究”的总体要求实现申报产品可追溯。
各类产品追溯规模分别为:北京鸭400万只、肉猪33万头、肉牛2万头、大米19.2万亩、茶叶2.77万亩、水果5.86万亩。

  农业部农垦局局长杨绍品要求,各级农垦主管部门及项目承担单位一要把追溯项目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二要明确职责和义务,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合作、形成合力;三要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以市场为导向,理清思路、开拓创新,突破传统的农业生产操作观念,努力探索适应我国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特点的可持续发展的追溯模式;四要狠抓项目落实,为下一步全国农垦全面推广农产品质量可追溯制度积累经验,做好示范。

  据了解,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建设项目是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与市场竞争力为目标,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实施,择优扶强、示范带动,分级管理、逐步推进,强化监管、兼顾效益”的原则,借鉴国内外质量追溯管理经验,完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建设信息采集、分析和查询网络体系,稳步推进质量追溯实施进程,逐步扩大可追溯农产品品种与规模,建立具有开放式、动态化、全过程管理特点的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通过项目的实施,力求健全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制度框架,建立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信息系统,完善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运行机制,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全程监管和保障能力,切实保障消费者利益,为全国农垦建立农产品质量追溯制度探索可借鉴的模式和经验。目前,项目管理手段正逐步夯实,追溯信息采集、查询、监督等系统已初步建成,部分企业追溯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开局良好,为项目顺利运行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