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 > 现场嘉宾发言

张跃:用理念办企业

远大集团董事长
远大集团董事长

  2008年7月12日-13日,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在贵阳召开,本届高峰会的主题是“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的责任”,聚焦“东西部企业家对话、现代服务业的展望与思考、城市裂变与生态文明”等,搜狐财经对本次论坛做了报道:

  张跃(远大集团董事长):我跟很多人不同,我是学美术的,20岁以前我没有干别的事,学校的课业也没怎么读我只画画,我当时就觉得画画临摹得再好别人都不会说你好,后来我做企业了就如我画画时的心情,我们注意到了最大问题并不是中国人如何富起来,重要的问题是富起来的过程中如何减少消耗?在两、三年以前有了空气净化领域,我觉得这个领域跟人类生活息息相关,使得我们的空调增加了空气净化的领域。

这个领域做出来以后效果很好,后来(布莱尔)把我们几家企业找去,其中发现有远大的案例,当时令我很震惊。我们的理念就是“以实用的减排技术减少10%的空气污染”那么我相信(布莱尔)将这个写进去以后对于我们更有益了。

  我发了一篇文章给在座各位,我在这里简单讲一讲吧,这是关于飞机的问题,每坐一次飞机就会产生严重的空气污染就要消耗八棵树,而这八棵树需要生长二十年,我们坐一次飞机这八棵树就被污染了,这样一算这个污染量是非常大的。那么过去我们节能三十万吨,而这个量是多少呢?是北京大概40平方公里天空所容纳颗粒物的一千倍这么大,颗粒物对环境卫生的影响、植被的影响、健康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在过去的时间里,远大没有造成多大的奇迹,因为十年前和现在的规模没有相差多少,但是我认为对社会确实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效益,到现在为止没有一分钱贷款,我们确实为社会带来了很多东西,那就是“节能减排和身体需要的东西”,我的汇报就到这里,感谢各位!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