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 > 现场嘉宾发言

分论坛一:改革开放30年 东西部企业家对话

  2008年7月12日-13日,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在贵阳召开,本届高峰会的主题是“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的责任”,聚焦“东西部企业家对话、现代服务业的展望与思考、城市裂变与生态文明”等,搜狐财经对本次论坛做了报道:

    窦爱莉:大家下午好!今天下午我们分论坛一共有三个遗体:(1)改革开放30年,东西部企业家对话;(2)改革开放30年,现代服务业的展望与思考;(3)改革开放30年,城市裂变与生态文明建设。

    下面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下午第一个论坛的主持人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先生,接着有请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他们是:广东长青集团总裁何启强、中国万和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钟涛、上海均瑶集团副董事长王均豪、亚商集团董事长陈琦伟、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荣海、贵州益佰制药董事汪志伟、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航,有请吴晓波先生给我们主持第一个论坛。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很高兴来主持第一场论坛。2001年亚布力有一个论坛非常的精彩,三年以后我们在贵州举办了一场东西企业家的论坛,而我们今天又把题目放在30年的大背景下,全中国的政策、资源、商机都在往东南亚转移,邓小平同志说:“让一部分地区富起来”我想这就是指东南亚地区,在改革开放这些年里面中国对东南亚的投资比较少,而大量的资本是投资在东北及西部地区,但是改革开放以后整个格局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到了2008年我们再来看东西部,作为观察者我们会觉得这是“两个国家”,我们在东南海看到的城市都是大量的沿海及广告牌,那么改革开放以后我发现工厂少了、路变窄了。作为中国来说,我想未来20年-30年,有几个问题:(1)要中国的农民富起来;(2)让中国的东西部站起来。首先请台上的领导自我介绍一下。

    广东长青集团总裁何启强:我是广东长青集团的总裁,我们的企业是从1985年创业到现在刚好23年。

    中国万和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钟涛:我是浙江人,我公司叫万和控股有限公司,我是公司的总裁。

    上海均瑶集团副董事长王均豪:我是均瑶集团的董事长,均瑶集团主要从事现代服务业,准备打造“西部百年老店”,现有一家控股、一家参股公司还包括体育文化产业,这就是我们均瑶集团。

    亚商集团董事长陈琦伟:前天我们在上海做了一个活动,是庆祝我们亚商集团20周年,我们公司主要是从事管理执行和股权投资的,回头看这20年我们主要关注的是如何在改革开放当中和企业伙伴的合作打造出中国的阶层,我想这就是中国企业和企业家的阶层。

    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荣海:我叫荣海,我们总部在西安。下海创业到今天整整20年,目前主要业务有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公路投资、重化工、盐化工、地产等方面)。

    贵州益佰制药董事汪志伟:我叫汪志伟,我是贵州益佰制药的董事长,我本人不是贵阳人但我是跟益佰制药共同成长起来的,我在十年前偶然来了一次贵阳就和贵阳牵了一次手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就一直留在贵阳了。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航:我在贵阳生活了17年也做过乡村教师,我们现在有300多家企业遍布全国东西南北,我想我应该是贵阳的企业家,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波 | 钟涛 | 王均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