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 > 现场嘉宾发言

王均豪:中国企业家应该是做生意而不是做买卖

上海均瑶集团副董事长王均豪
上海均瑶集团副董事长王均豪

  2008年7月12日-13日,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在贵阳召开,本届高峰会的主题是“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的责任”,聚焦“东西部企业家对话、现代服务业的展望与思考、城市裂变与生态文明”等,搜狐财经对本次论坛做了报道: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谢谢荣总。接着我们请东部的“快”,上海均瑶集团副董事长王均豪先生,当时均瑶是起来的时候是包西部的一条航线,您来谈谈吧。

    上海均瑶集团副董事长王均豪:我们第一笔业务是三百块钱合同,我今年35岁工作了20年,我的企业发展已经16年了,刚才荣总也谈到了,西部企业家从统计角度来说生命周期要长一些,东部的创业者很多风险也很多,那么东西部企业家不同的就是数量的多少,在思想上并没有什么差别,刚开始为什么我们要包机?温州早期有一句话比较典型:“找市场不找市长”,我们开始包机是非常聪明的选择,我说改革开放30年我自己也在回顾,我们集团发展到现在取得了一定小成绩,我们发展速度快而且获得了很好的机会,我们一直想拥有自己的飞机,这也是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航空产业今后一定会开放,所以我一定有这么一个理念在也不断在争取。到04年可以办航空公司,所以我们一直跟着这个发展走。

    中国改革开放30年市场的变化是很快的,对西部来讲,就是对信息的收集方面稍微差一些。我从92年开始想一个问题,物质追求和精神追求的差别?温州当时出现一个情况,有一些人有了一些钱后就不再发展了,像我还算幸运,改革开放给了我这个机会,我比较年轻也比较早出来,但有一些已经四十岁了,精力和财富上跟不上,比方说存一部分钱在银行,然后固守这个产业不发展,那么我们三兄弟发展得还比较好,我们提出了“百年老店”这也是思路的来源,陈总刚才说了文化这一块的崛起,我觉得确实是非常重要的,我在琢磨中国五千年留给我们三个词“赚钱、经商、生意”我在想为什么有不同三个词出来?经商有一句话叫“无奸不商”我说生意又是一个层次,这是“生命和生活的意义要去实现的,中国的企业要崛起、西部的企业家要崛起,我们的理念应该是中国企业家应该是做生意而不是做买卖,如果这样,我相信我们的企业一定能够更强,谢谢。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均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