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 > 现场嘉宾发言

钟涛:西部可以提供浙商最渴求的发展机会

中国万和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钟涛
中国万和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钟涛

  2008年7月12日-13日,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在贵阳召开,本届高峰会的主题是“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的责任”,聚焦“东西部企业家对话、现代服务业的展望与思考、城市裂变与生态文明”等,搜狐财经对本次论坛做了报道: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确实在过去20年里面,西部出现有了很多好的企业,下面有请中国万和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钟涛,您是浙江人但跑到了北京。

    中国万和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钟涛:我是温州人,偶然一次机会去了香港待了六年,然后又去了北京,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哪里人了,但是肯定的我始终认为自己是浙江人。今天的话题是东西部企业的对话,也感谢大会给了我们这次交流的机会,我不知道该讲什么,我是浙商嘛我就谈谈这个问题。

    浙商是一个很大的群体,浙江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家也活跃在全国各地,浙商的特点就是“走四方、闯天下,哪里有钱,他就到哪里赚钱”,就像我们在北京就有50多个浙商,我是北京浙商会的会长。在本地比较有特点的有马云、南春晖等人他们都是挺大的老板,我个人估计他们的资产都上百亿,那么改革开放30年以来他们在市场上确实有很大的财富和经验,那么我觉得东部多走了一步,西部晚走了一步,这次来贵阳很有感触,我1985年来贵阳时待了四十多天,当时感觉这里就一个字?“穷”,可是这次来让我很吃惊,很多地方我都不认识了,20年发展确实很快。

    到底东部企业家跟西部企业家有什么特点?责任在什么地方?我自己觉得东部先走了一步,他们有很多经验和资本,前几年不是说温州什么都缺就是不缺钱,其实他们现在缺的是发展机会,现在西部来看他们发展机会多,因为他们有资源,那么将东部和西部的资源结合起来,我觉得这就是当代企业家最大的责任,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