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 > 现场嘉宾发言

苗鸿冰:服务是品牌长久发展的关键

  2008年7月12日-13日,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在贵阳召开,本届高峰会的主题是“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的责任”,聚焦“东西部企业家对话、现代服务业的展望与思考、城市裂变与生态文明”等,搜狐财经对本次论坛做了报道:

    《第一财经周刊》总编何力:人性的东西就是追求于幸福与快乐,刚张总说到的法律也包括政府的政策放开,最近有一部大片《功夫熊猫》也是如此,接下来有请苗总。

   

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苗鸿冰
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苗鸿冰

这些年来说,作为白领来说我悟出三句话:(1)想让自己的产品卖好、要将自己的产品做好;(2)想让你的产品卖贵、卖出好价格,做好你的服务;(3)你想让你的产品价格卖出天价给所有的消费者讲一个故事。一提到时装产业,他们无形中会把它定位于制造业,但是从我创业开始我们就没有工程,所以我不懂得机器设备也不懂得管理工人,但我懂得哪个地方加工最好、品质最好,这些年来我觉得我做了几件事情:

    一提到白领的时候,大家一定会记住,白领中有很多帅小伙子给女顾客服务。

后来白领把衣服卖得很贵了,据我所知,这个价格比车的价格还要贵,但是这件衣服还是卖出去了。我先说一下这背后的故事吧(讲述故事),接下来我们在三里屯那儿要开一家店,这里面也有一个故事,这是我们和法国艺术家做的一个展览,这是一个高艺术的世界性展览……可是大家发现白领这几年的价格越来越高,有时候我不服气,为什么中国改革开放30年以后,中国人的钱为什么要让别人赚走呢?为什么不自己赚自己的钱呢?有时候中国人很喜欢听西化的故事、喜欢听用英文讲的故事,所以故事很重要。

    这些年来,作为服务行业来说,故事让品牌增值不少,如果在改革开放30年以来想让我们的产品具有更强的国际竞争力,我觉得服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现在还不重视服务的企业,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紧张,这是我这十几年来悟出的感受,服务跟消费者的理解很有关系,中国人非常在乎服务也非常重视服务,我举一个例子:按摩脚这是中国人自己发明出来的,因为中国人太会享受了,虽然我很反对这个东西,我觉得很不礼貌,但是中国人很喜欢,这就是服务带来的价值,所以作为一个品牌来讲服务非常关键,要想让品牌长久的发展下去,服务太关键了。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