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 > 现场嘉宾发言

赵民: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需要满足特定群体需要

北京正略钧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民
北京正略钧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民

  2008年7月12日-13日,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在贵阳召开,本届高峰会的主题是“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的责任”,聚焦“东西部企业家对话、现代服务业的展望与思考、城市裂变与生态文明”等,搜狐财经对本次论坛做了报道:

    北京正略钧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民:什么是服务业?中国30年也崛起了,服务业也崛起了,根本的管理是什么?制造业是满足大部分人的需要,首先是大部分的制定,所以制造业走的是什么?满足大部分人的需要,之后再满足少部分人的需要,最终达到所有人的需要。

    中国目前发展状况通过我的研究分析来看,有两句话:(1)制造业的服务化;(2)服务业的制造化。刚才苗总说了,他把一般人认为低段的服装行业做到了高端行业,贵州有名的茅台酒除了生产白酒外现在还生产了啤酒,但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看,很多做白酒的酒厂也在做啤酒,但都没有成功的,所以茅台酒企业现在做啤酒我敢说也不会成功的,我觉得这是方向性的错误。从这个角度来说,企业家如何做服务业的发展,我的观点就是从满足大多数人的需要最后做到所有人的需要,这就是我想给所有企业家们说的如何发展服务业。

    我举一个例子:改革开放30年前浙江和福建有什么差别,差别不大,而在改革开放30年后的现在,再去看看浙江和福建,两地的企业家群体在全国的影响力差别有多大呀?江苏的经济很好,但我写过一篇文章,江苏在互联网上就比不过福建,福建在互联网上就有互联网公司,那么作为我们贵州,所谓贵州不贵,最好的环境就是这个,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在服务水平发展得很低的时候,只要努力就行了。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