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 > 现场嘉宾发言

聂梅生:城市生态是可以提升的

全国工商联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
全国工商联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

  2008年7月12日-13日,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在贵阳召开,本届高峰会的主题是“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的责任”,聚焦“东西部企业家对话、现代服务业的展望与思考、城市裂变与生态文明”等,搜狐财经对本次论坛做了报道:

    全国工商联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生态涉及的范围很广、城市生态、环境生态、人文生态、企业生态等等非常多,我今天就说说跟企业生态有关的以及环境生态。

    我现在是商会负责人,生态据我的理解就是生存状态,那么生存状态已经到了张力很大的时期,生存状态不是太好,我只是想纠正一般关于房地产行业生态一般的描述,一般提到房地产就说是供需关系,有很多完全相反的结论,我在这里想说一下,现在为什么是一个张力很大的供需关系?从供给方面讲,供给弹性非常小,你买地盖房子,让房子到市场上获得需求,这个时间最短是一年半,形成将来的需求要在一年半以后才能看出结果,那么恰恰需求弹性又非常大,你一天不吃饭绝对熬不住,所以供需之间是没法平衡的。现在为什么说是临界点呢?是供给需求弹性在那儿等着,那么房地产金融属性被放大,所以这方面的影响就比较大,现在业内为什么要呼吁看到房地产行业的特殊性,因为这个行业生态不好,从政府方面做调查,我相信在下半年会有变化。

    城市生态。这和整个经济和城市有关,“爽爽的贵阳”是贵阳的本钱,那么如何挖掘出来?这就需要招数了,我说说成都吧,经过这次地震过后,很多人觉得成都地产完了,但是一去成都看那里很多房子都起来了,它在经历这次大难之后,分析它的房地产会被破坏,但是政府出了一个十条,现在各大开发商、银行、基金统统跑到成都去,就使城市生态变了。

    贵阳的潜力是很大的,只是看从何去做,从贵阳来说,我对贵阳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在抗战时期我就住在花溪,而且我妈妈在清华中学教书,经过了这么多年以后,这里仍然山清水秀,所以我觉得这个地方是非常有机会的。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梅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