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 > 现场嘉宾发言

王维嘉:提倡生态文明建设是有远见的

美通无线总裁王维嘉
美通无线总裁王维嘉

  2008年7月12日-13日,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在贵阳召开,本届高峰会的主题是“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的责任”,聚焦“东西部企业家对话、现代服务业的展望与思考、城市裂变与生态文明”等,搜狐财经对本次论坛做了报道:

    美通无线总裁王维嘉:人类有可能面临自存在以来第一次突变,一开始我也不相信,当时高尔说全球暖化时有一批科学家进行了研究,最终证明全球暖化是假的,并且会带来人类很大一次突变。

但是我们都不相信,为什么呢?从文艺复兴以来,人类一直在征服自然,不断的取得胜利,直到现在人类还是相信人能够征服自然,我们来到贵阳以后,提到李军书记提倡的生态文明建设,我听后非常感动,我们不是说地球舒服不舒服的问题,而是说地球要毁灭的问题,我觉得如果牺牲一点我们的舒服而让地球生存下来,这个帐我们是可以算出来的。

    前段时间我去美国最大的一个环保基金会,我有一个很深的体会,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过去他们的环保是到一个地方,比如说一大片湿地,他把湿地买下来进行保护,他给湿地的主人一百亿美金,不准你在这片湿地上盖房子,这个主人一想到非常划算呀,能得一百亿美金,所以说他们基金会并不是买地而是买这个保护权,因此我觉得我们要做环保已经向做了五十年的大环保机构学习,我想他们对于我们在生态规划上起着很大的作用。

    很多人不知道九寨沟是如何保护下来的?当时那里有一个林场,有一批伐木队要过来伐林场,结果是藏族人阻止了伐木队,这样才保护下来了我们的九寨沟。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维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