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联合国专家:增加农业投入是应对粮食危机重要途径

  新华网纽约7月12日电(记者陈刚)联合国全球经济监测部主任洪平凡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增加农业投入和援助是应对目前世界粮食危机的重要途径之一。

  洪平凡说,2007年世界粮食供应量同上一年相比增长了5%,但仍无法满足全球粮食需求,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可以从供需两方面来探寻。


  在需求方面,由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飙升,农业资源丰富的发达国家大力发展生物燃料以减轻对石油的依赖。然而,大力发展生物燃料的直接后果就是挤占粮食资源。世界银行在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目前美国有近三分之一的玉米用于生产生物燃料,欧盟则将大量的植物油用于生产生物燃料。

  在供应方面,一系列政治冲突及自然灾害造成了一些地区谷物严重歉收。另外一些国家则由于水资源匮乏无法进行大规模谷物生产。与此同时,国际油价上涨也抬高了运输成本和化肥价格。

  洪平凡认为,目前的粮食危机其实也反映了许多国家长期以来对农业的投资不足,导致农业生产力低下。因此,增加对农业基础设施、教育及农业研发的投资以提高农业生产力和土地使用效率,这是从根本上解决粮食供给缺乏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

  他赞扬中国在解决粮食问题方面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以占世界7%的可耕地满足了占世界人口20%的人口的粮食需求。

  他还指出,目前的高粮价使得不少贫困国家和贫困人群无力购买所需粮食,而负责援助的世界粮食组织又在财政上捉襟见肘,因此发达国家加大对这些国家和人群的援助是当务之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平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