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沪星巴克“雀巢”牛奶换“蒙牛”

  上海星巴克86家门店的部分饮品日前再次悄然涨价,涨幅在1至5元不等,并更换了部分产品的品牌,其中牛奶从“雀巢”换成了“蒙牛”,糖包从“怡口”换成了“太古”。

  昨日,星巴克大中华区公关部负责人孙可江称,这是一次全国性的调价,单品涨幅最高达5元,目的

是为了统一全国各个门店的产品价格,“涨价与原材料价格上涨无关”。

  店员称涨价受原料影响

  昨日下午,早报记者在位于陕西北路278号的星巴克金鹰店看到,香草拿铁和咖啡星冰乐的价格均上

  调了2元,其中普通杯调价后价格分别为27元、25元。

  美式咖啡、焦糖咖啡星冰乐、芒果茶星冰乐则都涨了1元,泰舒茶中杯更是从12元上调至15元。

  店员告诉早报记者:“这次涨价主要是受糖类等原材料的进货渠道影响,也有产品是因为做法改变而涨价,比如水果杯比原来多用了一些材料,价格也从10元涨为16元。”

  上海北京涨幅超过广州

  但星巴克大中华区公共关系经理孙可江随后否认说:“这次调价是从4月底开始的一次全国性调价,目的是统一全国的星巴克产品价格。之前,在北京、上海、广州喝同样容量的同一种咖啡,价格要差2至3元。”

  孙可江说,在这轮调价中,北京、上海等地星巴克产品的最高涨幅达5元,而广州为3元。同时,此次调价只涉及咖啡饮品,糕点类产品仍维持原价,“上海星巴克调价的产品不多,因为其之前的价位已相对较高。”

  “雀巢”牛奶换成“蒙牛”

  星巴克本轮调价除“整合”全国价格外,其部分用品也更换了供应商,比如牛奶从“雀巢”换成了“蒙牛”,糖包从“怡口”换成了“太古”。

  孙可江解释说,星巴克经常对原材料进行评估,“更换供应商并不会降低星巴克的格调和品质。”

  上海星巴克所辖74家店去年初就曾统一涨价2至3元,开星巴克在内地涨价先河。

  顾客:换掉牛奶和糖难以接受

  昨日下午4时许,星巴克金鹰店柜台前点餐的客人几乎也从未间断。店内服务员称,本次涨价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但客流似乎没有受到很大影响。早报记者随后来到位于南京西路1168号的星巴克中信店,这里的顾客同样络绎不绝。

  不过,多名在星巴克门店里消费的白领称,虽然不太在意星巴克价格的变化,但对其品质却非常敏感,希望星巴克此举不会影响到其一贯的品质,“否则会令我们很失望。”

  喜欢星巴克的刘小姐称,她难以接受星巴克的部分做法,“星巴克的优势就是它的典雅,价格贵点我也甘愿消费。现在牛奶和糖这些细节都换掉了供应商,简直有点洋快餐的做法,而价格又比洋快餐和其他品牌的咖啡高了几倍。”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可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