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中国银行:热钱加速涌入A股

  中行全球金融市场部全球调研团队发布的报告表明,热钱正在加速涌入中国,而流入后的盘踞点依然是资本市场。次贷危机的影响与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博弈,是左右这种变动轨迹的重要因素。自2007年11月以来,非贸易外汇储备增长与人民币境外NDF市场的升值预期又开始同步上涨,这表明资金再次开始涌入中国。

   中行认为,国际投资者常常将亚洲新兴市场整体考虑而制订投资策略,因此,考察亚洲其它国家的资本流入情况,能为中国热钱的流动情况提供参考。就东南亚来看,资金在2007年底出现流出迹象后,2008年重新开始流入。特别是4月份以来,东南亚境外股权投资的大量涌入,与中国外汇储备异常增长非常一致,有理由相信4月份以来我国外储的快速增长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有国际金融机构背景的热钱涌入。

    热钱在2007年之后开始从楼市转战A股。2006年时,境内股市的高收益率吸引了境外资金的涌入,而2007年境外资金掌握了主动权,境内股市随境外资金出入的变化而变化。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