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前5月东部地区经济增速趋缓

  本报记者 周明 北京报道

  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东部地区工业经济运行、社会消费、进出口贸易、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等出现了“西高东低”的现象,东部地区经济增速趋缓。

  从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看,前5个月,西部、东北、中部和东部四个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9.25%、18.77%、20.84%和15.71%,西部、东北、中部三个地区快于东部地区。
与上年同期相比,除东北地区增幅提高0.16个百分点外,其他三个地区分别回落1.84、1.23和3.1个百分点,东部地区下降明显。

  同期,西部、东北、中部和东部地区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分别增长(未扣除物价因素)21.27%、21%、21.96%和20.85%,西部、东北、中部地区的增长速度超过了东部地区。天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了24.7%,位居全国第一位,其后依次是江苏和陕西(均为23.9%)、海南(23.8%)、重庆和吉林(均为23.6%)。

  另据发改委统计,西部、东北、中部和东部地区的进出口总额同比分别增长49.11%、26.67%、42.51%和24.75%,中、西部地区增长迅速。从进出口总额的区域分布来看,东部地区占全国的比重高达88%以上,仍是进出口贸易的主要发生地。从出口来看,西部、东北、中部和东部地区的出口额同比分别增长了49.63%、21.03%、40.97%和21.18%,西部地区出口增长比东部地区高28.45个百分点。

  从投资也能看出东北、中部和西部地区的投资增速均超过了东部地区,前5个月,西部、东北、中部和东部地区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分别增长了25.33%、33.47%、34.55%和20.72%。发改委认为,这一方面反映了国家在区域投资战略上的倾斜政策效果逐渐显现;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投资环境明显优化,吸引投资的能力显著增强,东部地区经济增长对投资的依赖明显降低。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