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渝洽会”一个变成四个引资目标2000亿元

   7月是重庆招商引资的收获季节,该市本月将收揽大约2000亿元人民币投资。

  重庆市12日在该市举行的“2008中国(重庆)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重庆行活动”投资签约仪式上,几十家国内知名民营企业与该市签署了43个投资项目,这些投资项目近528亿元,覆盖该市26个区县。

  这是该市本月第二次大规模招揽来自国内的投资。

  7月4日,重庆市邀请国内31家中央企业赴渝召开 “中国知名国企重庆投资发展研讨会”,会后,该市国企、国资委与部分赴会央企签署了总投资为508亿元的投资、合作协议。

  本月重庆市还将另举行两场大型招商引资会,分别是针对世界500强之类的大型跨国企业,和针对我国台湾地区企业的招商引资会议。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12日称:“我们下个星期还有世界500强、60~70个大集团到这里开会,会有五六百亿元引资规模;25日左右,台湾的电子产业企业也会有一次大型活动,也会有几百亿元的规模。我们这个月有2000亿元规模的招商活动。”

  不过这些协议是该市一年以来招商引资累积的结果。

  此前几年,重庆市每年均会召开一个“重庆投资洽谈会”(下称“渝洽会”),将该市一年以来谈定的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一次。2007年,“渝洽会”引资1070.39亿元。今年该市未继续举办此前曾坚持举办了11年的“渝洽会”,而是分别举办4个招商会。

  黄奇帆今年1月30日曾在该市经济工作会上披露,“今年市里‘两会’期间,薄熙来书记和王鸿举等主要领导都没有闲着,在与市经委等部门碰头后,市里决定在今年春节后,召开一个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会。”这批重大项目共计34个,总投资达4000亿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