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上海汽车半年销量逾99万辆

  上海汽车半年销量逾99万辆

  □本报记者 王进

  上海汽车在经历集团整车业务整体上市和合并南汽之后,旗下整车业务今年开始提速,公司昨天表示,截至6月底,上汽整车销售突破99万辆,创历史新高,保持国内市场第一。

据悉,上汽今年整车销售的目标是超过190万辆。

  上海汽车控股股东上汽集团则表示,在日前《财富》杂志公布的2008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上汽集团以2007年度合并报表226亿美元的销售收入第四次入选,排名比上一年度上升29位至于第373位。

  新车型密集上市

  上汽乘用车销量超过60万辆,商用车销量超过39万辆。

  上汽人士昨天告诉记者,上南合作后,上汽自主品牌“荣威”和“名爵”新车型上市明显加快。

  上半年,荣威7501.8T、08款荣威750、荣威550、名爵MG-TF跑车和名爵MG-3SW“IN系跨界车”等众多新品密集上市,其中有的车型上市期间间隔仅仅十余天,价格也从数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

  国金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员表示,上汽自主品牌新型车上半年扎堆上市,是为了弥补此前自主品牌只集中在高端车型等少数品种的不足,扩展其高、中档各条产品线,尤其希望从国内竞争最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夺得份额。

  “以前上汽被视作在新车型的推出上有所保守,总是凭借几款经典车型打天下,经历去年‘品牌建设年’后,今年其自主品牌开始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发力,巩固荣威和名爵中高端自主品牌的形象”。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上汽旗下以SUV车型为主打的韩国双龙公司,今年遭遇了柴油涨价、韩国国内SUV市场萎缩等困境,上汽人士表示,双龙的应对策略,适时推出最新研发的豪华轿车。

  首次量产混合动力车

  上汽人士昨天表示,尽管自去年以来上汽不断高调推出自主品牌车型,但“深化合资合作与加快自主创新并举”依然是上汽的战略方针。与上半年自主品牌新车蜂拥上市几乎同时,合资企业也在频频推出新产品,上半年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销量稳步上升便直接受益于此。

  国金证券研究员表示,上汽合并南汽后的收效,不仅是将重要的自主品牌“名爵”收入囊中,还对合资公司的产能扩大带来利好。上海大众日前利用原南汽和意大利菲亚特合资的南京菲亚特,建立南京基地,突破产能瓶颈,目前,上海大众已经推出了Vista志俊、LAVIDA朗逸等一系列新产品。

  上汽旗下另一家合资企业上海通用,除了上半年陆续推出08款君越、雪佛兰新乐骋等新车外,开始注重油价上涨为小排量和油电混合车型带来的机遇,上海通用希望改变消费者印象中美国车型油耗大的观念,启动了“绿动未来”战略,宣称将提供“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高科技环保车型。

  上汽人士透露,下半年上海通用将上市乐骋1.2L和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前者油耗仅4.7升,后者综合油耗下降15%,是国内首款量产中高档混合动力车型。

  商用车板块集中发力

  上海汽车人士昨天还表示,在合并了南汽旗下依维柯等优质商用车资产后,上汽商用车板块增长也很迅速,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微型商用车销售超过33.1万辆,同比增长17.7%,不仅是微车销量冠军,也是中国整车企业中销量最大的企业。

  上汽透露,目前,南京依维柯配备最新国III排放标准发动机的“跃进”卡车销量上半年超过2.3万辆,同比增长28.4%,上汽依维柯红岩的重卡销量同比增长23.5%。此外,上汽商用车还推出了跃进欧卡、依维柯宝莱、五菱荣光、红岩T霸等一系列新产品上市,丰富了上汽商用车全系列产品型谱。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