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上半年汽车产销双双突破500万辆 增幅温和回落

  □本报记者 朱宇

  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了解到,与上月比,6月份国内汽车产量略有下降,销量小幅增长,其中商用车产销降幅较为明显,乘用车略有增长。上半年,全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500万辆,同比增长均超过15%,与上年同期22%以上的增速比,增幅温和回落。

  6月销量环比下滑

  总体来看,6月份,汽车生产83.72万辆,环比下降1.98%,同比增长13.96%;销售83.68万辆,环比增长0.15%,同比增长15.35%,产销率为99.95%。

  在汽车主要品种中,乘用车产销60.80万辆和58.84万辆,环比增长2.82%和4.20%,同比增长14.25%和15.24%,产销率为96.78%;商用车产销22.92万辆和24.84万辆,环比下降12.77%和8.29%,同比增长13.19%和15.58%,产销率为108.38%。

  商用车中,与上月相比,6月客车产销稳定增长,其他品种均呈一定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非完整车辆降幅最为显著,半挂牵引车和客车增幅位居前列。

  乘用车主要品种中,6月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均呈一定下降,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保持较快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多功能乘用车(MPV)表现依然低迷,其他品种继续呈现稳定增长。

  平安证券分析师余兵表示,在南方洪灾、成品油涨价以及地震后续影响等不利因素影响下,6月份乘用车销量仍同比增长15%,实属不易。从历次油价上涨的情况看,其对市场的影响不超过三个月,但成品油涨价将显著影响经济型SUV的销量,预计后期SUV难以持续40%以上的高速增长。

  上半年,汽车产销519.96万辆和518.22万辆,同比增长16.71%和18.52%。其中乘用车产销365.31万辆和360.90万辆,同比增长15.97%和17.07%;商用车产销154.65万辆和157.32万辆,同比增长18.48%和21.98%。

  金元证券分析师欧文沛指出,上半年80余款新车型扎堆上市,其中在最为密集的3月,几乎平均每天就有一款新车上市,因此3月份是上半年产销最多的月份,双超100万辆,但如此密集的新车投放,令各细分市场面临着新的市场变局。经济型车“精品化”趋势使得上半年的销售已经止住了连续3年下滑的势头。

  奇瑞蹿升三名

  6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奇瑞、广汽、华晨、江淮和吉利。与上月相比,奇瑞增长最为明显,广汽和江淮降幅位居前列。6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汽车约70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4%。与2007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华晨和哈飞有所下降,其他企业保持稳定增长,其中一汽、东风、北汽和江淮增幅更为明显。

  奇瑞在6月份的表现十分突出,当月实现销量37994辆,位列当月乘用车销量排名第三位。5月份,奇瑞仅列销量排名第六位,在6月份奇瑞反超了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和上海通用。

  6月,乘用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为:上汽通用五菱、上海大众、奇瑞、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北京现代、上海通用、东风日产、长安和广州本田。与上月相比,广州本田降幅较为显著,奇瑞、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和上海大众呈快速增长。6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乘用车34.53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9%。与2007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一汽丰田和北京现代增幅更高。

  商用车6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为:东风、北汽福田、一汽、江淮、长安、金杯股份、重汽、江铃、陕汽和南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