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拟注资150亿美元拯救两大房贷公司

  中新网7月14日电美国两大房贷公司房地美和房利美财政出现困难,香港《文汇报》引述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称,美国财长保尔森正考虑一系列营救方案,可能会注资150亿美元,务求大众对两间公司重拾信心。
部分受访华尔街人士认为,美国政府可能于今天股市开市前公布拯救方案,以纾缓大市的紧张气氛。

  据报营救方案除了注资外,另一重点乃贴现窗,华府会向两间公司提供短期应急资金。房地美由明天开始,将获短期资金保证,上限为30亿美元(约233亿港元)。两间公司都可以向美国的商业银行承接按揭,将之重新包装成按揭证券,售予债券投资者。由于两间公司的债务都获华府当担保人,故此可向美国银行界提供较便宜的房贷。

  注资方案若成真,将可挽救美国楼市,但两间公司的股东会受罪,因为华府会收到一批新股成为大股东,大幅冲淡现有股东持有的股票价值。早前有传言指华府有意将房利美和房地美收归国有,但保尔森已经澄清无意这样做,因为国营化只会营造不良气氛,让美国的公共机构陷入新一轮危机。

  《星期日泰晤士报》强调,美国政府有不同方案拯救房地美和房利美,政府大举注资只不过是其中一个较可能实施的方案而已。该报访问华尔街分析员夏皮罗,他认为拯救方案会于美国时间周日期间公布。外界认为房地美和房利美财政出现困难,是因为两者均预期今年第二季将录得重大亏损,计划大幅出售资产以换取资金。夏皮罗深信两间公司的财政其实稳健,但他说大众均看淡两间公司的前景,预期政府的营救行动将远远落后市场的预期,认为保尔森的行动必须“改变市场心理”,巩固两间公司的财政。

  市场人士指出,房地美和房利美是美国金融业的命脉,决不可以崩溃。他认为伦敦股市周一会出现“死猫式”反弹,若美国政府在周末期间公布营救方案,情况会更严重。"死猫式"反弹乃股市行内用语,意指股价长期下跌后,短时间内迅速反弹,然后继续下跌的情况”。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