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中国掀城际铁路建设热潮总里程达7000公里

  京津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行是“一花引来百花香”。近日,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表示,目前,已经开工建设的客运专线、城际铁路总里程达到7000公里。一大批类似京津城际铁路的项目正在建设之中。

  王勇平表示,京津城际铁路是中国第一条高速城际铁路,它的开通使快速城际铁路的优势充分展现。

  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铁路“十一五”规划,要在主要通道实现客货分线,在京哈、京沪、京广、陇海、沪昆、哈大、胶济等主要通道全面开展客运专线建设,由目前的两线增加到四线;要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大城市带逐步建设城际铁路,使铁路的数量增加到六线以上。主要建设北京-天津(已完工)、上海-南京、南京-杭州、南京-芜湖-安庆、广州-珠海、九江-南昌、青岛-烟台-威海、绵阳-成都-峨眉、长春-吉林、柳州-南宁等城际铁路。

  据介绍,目前已经开工建设的客运专线、城际铁路总里程达到7000公里。

  王勇平介绍,京津城际铁路计划于今年8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开通运营后,将采用公交化城际列车和跨线列车混合开行的运输组织模式,大量开行动车组列车,列车最高时速可达到350公里,全程直达运行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列车最小行车间隔可以达到3分钟。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