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盘点半年“战绩”中石油集团油气齐增产

  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上传出消息,这家中国石油业“老大”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总体情况好于预期,各方面工作取得进展。其中,国内原油产量完成全年计划的50.03%;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17.6%。

  上半年,尽管受雪灾和地震的影响,但中石油集团所属各油气田加快新井投产步伐,确保了原油产量“硬过半”和天然气快速增长。同时,勘探工作全面实施储量增长高峰期工程,油气田开发全面实施老油田二次开发系统工程,加快了重点产能建设进度和新井投产步伐,油气产量继续保持国内主导地位。上半年,油气分别较上年同期增产46.67万吨和46亿立方米。

  中石油集团炼化生产企业保持了倒挂下的生产平稳高效满负荷运行。集团组织进口原油和成品油,有效缓解了国内成品油供应紧张的局面。仅5月份,中石油就向四川调入资源54万吨,同比增长44%。国际业务方面,集团海外油气业务新增探明石油可采储量完成年度任务的50.7%;油气作业产量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50.4%和54%。

  整个上半年,中石油集团重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炼化、西气东输二线等重点项目和LNG项目按计划推进,天然气市场开发取得重大进展,城市燃气业务积极推进。对6家上市与未上市油气田企业进行业务整合,完成了钻探、测井、工程建设、石油装备制造等专业化重组,重组整合阶段性目标基本实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