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亚洲债券市场违约风险创5年高点

   油价突飞猛进、经济增长面临放缓,这让亚洲政府债券的风险也达到了至少2003年以来的低点。

  根据彭博社统计的信用违约掉期合约价格,保护马来西亚和韩国主权债券免受违约风险的成本上周上涨到2003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而泰国则上升到 2002年10月以来的最高,越南更是上升到了纪录高点。

  上一次亚洲债市受到如此剧烈的创伤,还是在2003年亚洲爆发“非典”时。

  在油价和食品价格高涨的推动以及国际信贷市场的动荡下,全球投资者越发避免配置新兴市场资产。今年二季度,投资亚洲债券的投资者的损失达到了4年来的最高纪录,美元计价的亚洲债券投资者损失了2%。高评级债券价格下跌0.8%,高收益债券价格则大幅下跌2.3%,创下2005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纽约梅隆银行外汇分析师Samarjit Shankar对彭博社预计,亚洲本地债券市场的信用风险溢价还将走高,通胀和财政赤字正成为亚洲最大的问题,这些问题还将在一些市场上成为政治不稳定因素。

  由于亚洲经济发展较快,大多数亚洲国家严重依赖于原油进口。原油价格在上周突破每桶147美元。在过去1年里,原油价格几乎翻了一番。

  根据彭博社数据,马来西亚主权债券的信用违约掉期指数本月上升25基点,达到了137基点,这表示,保护每1000万美元的5年期马来西亚主权债券不会违约的成本高达每年13.7万美元。韩国主权债券的信用违约掉期指数则上升24基点,达到127基点。

  信用违约掉期指数反映赔偿债券违约的成本,被投资者用作对冲或者猜测信用违约风险。如果债券发行人发生债务违约,那么信用违约掉期的购买者可以获得债券的票面金额。该指数的每个基点,即万分之一,代表一份价值1000美元的掉期合同,可赔偿价值1000万美元的债务发生违约的损失。

  虽然信用违约掉期市场显示亚洲债券市场风险已经大幅上升,但是Mirae Asset Global Investments全球固定收益主管Behzad Nowparast认为,亚洲投资者仍然没有为风险上升做好准备。在他看来,亚洲经济和金融发展不平衡将得到修正,而亚洲主权信贷市场的基本面并非“正面”。

  他对彭博社表示,没有一个亚洲主权信贷市场目前能够提供非常好的投资价值,在今年年底前,信用利差还将扩大。

  今年二季度,摩根士丹利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提醒投资者,应该买入针对亚洲主权债券的信用违约掉期合约,以防止亚洲主权债券10年来首次出现的信用风险。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写道:“我们认为,买入信用保护合约是对冲亚洲不断上涨的通胀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博社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