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收购荷银入不敷出富通银行CEO“下课”

   由于之前240亿欧元收购荷兰银行方案导致资金周转不足,比利时第一大银行-富通银行7月11日晚发表声明,其首席执行官方宏博(Jean-Paul Votron)即将离任,而由现任副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赫尔曼?维埃威尔斯特(Herman Verwilst)暂代首席执行官一职。

  据悉,11日晚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包括方宏博和董事长利本斯(Maurice Lippens)在内的14位成员参加的富通银行特别董事会上,就投资人反对方宏博上月26日所提出的融资“特别方案”一事进行了讨论,并决定了方宏博离职的命运。

  富通会后发表声明表示,现任副首席执行官赫尔曼?维埃威尔斯特将暂代首席执行官一职,直到找到新的继任候选人,而候选人将在银行内部和外部共同寻找。富通银行在声明里还透露,方宏博本人和富通董事会都同意了他的离职,他将得到和年收入相当的一笔合约补偿金。

  富通银行是自次贷危机以来,继瑞士银行、花旗集团和美林之后的又一家辞退首席执行官的金融机构。今年57岁的方宏博于2004年10月成为富通银行首席执行官。由于雄心勃勃的方宏博参与了并购荷兰银行而导致富通银行今年发生资金短缺,他上月表示富通需融资83亿欧元。

  今年60岁的赫尔曼则于1993年加入富通银行,并于1998年富通银行管理委员会成立以来担任该委员会主席,于2000年担任富通副首席执行官。

  VEB律师Paul Coenen在接受彭博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方宏博的离职不能解决他们的问题,他说:“这不是董事会组成结构的问题,而是关于突然融资一事的透明度问题。”

  而位于布鲁塞尔的KBC证券分析师Dirk Peeters 则认为,方宏博的离职意味着富通银行开始挽回受损的名声。

  富通股价11日跌4.2%,报收9.45欧元,市值当前维持在222亿欧元的水平。自富通同意收购荷兰银行部分业务以来,其股价缩水已逾五成。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宏博 | 赫尔曼 |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