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大摩前亚洲区董事总经理涉嫌内幕交易被捕

   7月11日,香港证监会发布公告,宣布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一名前董事总经理杜军(男)被拘捕。杜被控10项控罪,其中9项指其在一家上市公司公布收购交易前从事内幕交易,另外一项指其在该公布前怂使或促致另一人进行该上市公司股份交易的控罪。

  控罪指杜在2007年2月15日至2007年4月30日期间,曾先后九次在掌握市场不知悉且属股价敏感数据的关键消息的情况下,进行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中信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中信资源:01205.HK)股份的交易。

  中信资源在2007年5月8日宣布,以10亿美元的代价取得向中信集团购入哈萨克斯坦油田的权益,并发行10亿美元债券为收购哈萨克斯坦油田提供资金,以及中信资源一家全资附属公司取得权利购买持有中国渤海湾油田营运权的天时集团能源有限公司的90%已发行股本。

  香港证监会的公告指,杜军当时为摩根士丹利内参与向中信资源提供意见的小组成员,在此期间取得有关消息。有关控罪指,杜军以约8600万港元的成本购入合共2670万股中信资源股份。2007年4月30日,即杜被指购入中信资源股份的最后一天,中信资源股份收市报3.68港元。股价在收购交易公布当日上升至4.19港元,升幅达13.86%。

  此外,杜军还被指控在2007年2月27日怂使或促致其妻李馨进行中信资源股份的交易。

  据悉,杜军在2003年底获大摩委任为董事总经理,出任亚洲固定收益部中国区主管,主要从事涉及内地的融资业务,但目前已不再受雇于摩根士丹利,并自去年起主要居于北京。杜军的罪行最早由其老东家摩根士丹利在2007年5月向香港证监会举报。

  香港媒体披露,根据有关法例,内幕交易采用民事及刑事的双轨制裁机制,性质严重的可被刑事检控,如果定罪成功,最高可能会被判监10年及罚款1000万港元。

  香港证监会透露,杜军于7月10日从北京抵港后,在香港国际机场被拘留,并于次日中午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出庭接受邓立泰主任裁判官(Mr Garry Tallentire)的聆讯。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杜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