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金融衍生品拟建大宗交易平台

  在成功推出大小非大宗交易系统后,上海证券交易所又将目光瞄向了金融衍生品大宗交易。“上证所现在已开始设计金融衍生品大宗交易系统,据我所知,国泰君安证券正在帮忙设计。”一位券商内部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

  这一消息在另一位券商人士处得到了证实。

该人士还表示,一旦金融衍生品大宗交易制度和系统建立,包括权证、汇票、期权等在内的金融衍生品就将通过大宗交易系统买卖,可以减少对二级市场的冲击。

  在国内,可转换债券、权证、(汇率)远期合约等金融衍生品较为常见,尤其是权证,是投资市场上非常重要的品种。然而,权证的疯狂炒作也使普通投资者头晕目眩。目前A股市场中小投资者对权证最为不满的就是券商创设权证,目前几乎就是为无风险套利。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大宗交易系统能够很快推出。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我国金融衍生品大宗交易制度在设计上困难较多。

  一般而言,金融衍生品包括汇率、利率远期合约、股指期货、股指期货的期权、股票期权、购股权证等等。但目前,国内金融衍生品的品种不多,即使是交投较为活跃的权证,品种数目也较少,仅有十余只认沽权证。在成熟的金融市场,如我国香港,由于券商和银行都能够创设权证,权证的数目甚至多过股票。

  “在上证所,金融衍生品仅仅只有权证和可转换债券。”分析人士指出,权证是T+0交易,如果按照股票大宗交易系统设计,则有太多方式可以规避大宗交易。所以,如何设计是非常重要的,还要经过试点等步骤才能推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