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教育专区

台湾创业协会帮助青年白手起家

  台湾中国青年创业协会会长王尧伦日前出席了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的第六届海峡青年论坛。应本报记者之约,王尧伦介绍了台湾中国青年创业协会是如何为创业青年服务的。

  台湾中国青年创业协会是由一群获得政府创业贷款补助、创业有成且又热心服务的青年所组成的社团法人,以辅助白手起家的优秀青年创业及事业经营为宗旨。

协会成立36年来,经该协会辅导,运用政府资源创业并终成大事业的企业已逾千家,站稳脚步、稳健经营的中小企业亦超过两万家。其中有104家企业在台湾上市,47家企业发展成为台湾龙头老大。

  青年创业协会是台湾六大工商团体之一,在台湾25个县市均设有分会,主要从以下6个方面为创业青年提供服务:

  ??创业咨询服务。协会延揽产、官、学界优秀的专业人士担任创业顾问师,并依照创业顾问师的专长领域,组成创业顾问师服务团。协会设立“创业咨询服务中心”,除了协调创业顾问师服务团的运作外,还统筹规划提供各种类型的创业辅导及咨询服务工作,以提供创业青年各项创业咨询服务。

  ??创业政策建言。政府的政策会影响创业者的意愿及创业的难易度,因此,协会运用推动创业咨询服务机制,汇总创业青年经营所面临的相关政策问题,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及解决方案,以社团法人的超然立场,扮演创业青年与政府间的沟通桥梁。

  ??企业训练辅导。创业之后,创业者将很快面临经营管理方面的各种问题。协会通过举办各项企业训练及辅导项目计划,提升创业者事业经营管理专业能力,并协助培育企业内部员工,以达到成功创业的目的。

  ??创业楷模选拔。为了表扬中小企业主白手起家的创业精神,协会迄今共举办了30届楷模选拔,共评选出海内外454位楷模,获选者皆为各行各业精英,他们在台湾经济成长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创业丛书出版。协会汇总各行各业创业楷模的经验,邀请学者专家针对创业议题进行研究分析,发行各种创业丛书,还制播《欢喜做头家》广播节目,透过不同传播渠道,服务更多想创业的青年。

  ??会员交流活动。协会每年办理各种类型活动数百场次,例如合作交流会、例会讲座、工厂观摩、创业楷模经验分享、会员联谊及执行政府委办各项项目活动等,让会员交流彼此的创业经验,开拓人际关系,扩展经营视野。

  王尧伦认为,随着经济环境及产业趋势的变迁,现在创业门槛变得越来越高,创业的模式及选择性也变得更加多元化。因此,台湾中国青年创业协会将重新拟定服务内容,将政府资源与民间企业相互结合,形成“政府、社团、企业”的三角定位,彼此互相支持。

  谈及此次大陆之行,王尧伦说,大陆广大的市场对台商充满着诱惑力。因此,主动参与大陆经贸事务,多与大陆相关团体交流并进行策略联盟、互助合作,正成为台湾中国青年创业协会努力拓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尧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