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张燕生: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势在必行

   本报讯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周六在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第三次经济形势讨论会“国际风云下的中国改革开放”上表示,改革开放的前30年比较多的是用开放来促发展,下一步可能要比较多用深化改革来促进开放与发展。

  张燕生指出,从目前来讲,我国贸易结构改革和开放的最根本出路是深化改革。他认为,深化改革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首先,要素价格的市场化改革势在必行,这就涉及到目前宏观调控的政策选择,一方面要反通胀,一方面要促增长。反通胀和促增长在宏观政策组合中间是什么样的组合,这些相对价格的调整和反通胀之间怎样做到政策比较协调一致,这对下一步宏观调控是一个比较大的调整。

  第二个方面,招商引资这个抓手下一步要发生一些变化。他认为,招商引资本身的内容和结构将会发生变化,会更多的从制造转向高端制造和服务,同时,从目前中国的要素和环境来讲,高端制造很可能是生产服务业下一步要增加。

  第三个方面,原来出口导向和招商引资是各地发展经济的两个重要抓手,下一步可能要更多地依靠内需拉动。

  第四个方面,内外均衡问题的主要矛盾是外部不均衡,改革开放30年到今天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的基本政策可能需要一个比较大的调整。(张 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燕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