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审计署:将对五类情况将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

  “今后五年,对关系国计民生的特大型投资项目、特殊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事项、重大突发性公共事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的执行将试行全过程跟踪审计。”继对四川汶川地震赈灾款物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后,审计署有关负责人今天(7月13日)这样明确表示。
他说,审计署对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将尝试实现经常性审计。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审计署制定的《2008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的任务。

  加大查处重大违法违规和经济犯罪问题的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仍然是今后五年审计的重点。这位负责人说,审计署还将全面推进绩效审计,推动建立健全政府绩效管理制度,促进提高政府绩效管理水平和建立健全政府部门责任追究制。他说,审计署要求,到2012年,每年所有的审计项目都开展绩效审计。

  2008至2012年,审计署将关注对国家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投资、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投资项目和国家专项建设资金的审计,查处重大违法违规和严重损失浪费问题。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等专项资金的审计,将关注相关领域改革政策措施的落实和执行情况,重点揭露挤占挪用、滞留截留、损失浪费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揭示落实国家有关政策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的突出问题;同时还将加强对国有及国有资本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金融机构的审计,重点揭露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及大案要案线索,揭示影响金融业健康发展的突出风险。

  他说,审计署将探索建立特定审计事项阶段性审计情况公告、重大案件查处结果公告制度。(记者郄建荣)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