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社会心理学家调查:物价升上班族脾气涨

  美国社会心理学家调查发现,职场人士的脾气正随着原油价格飙升、生活成本飞涨而变得益发暴躁。

  一份研究报告估算,美国有近300万劳动者在工作场所与他人发生过肢体冲突;近9成劳动者认为,如今工作中遭遇的粗鲁行为明显比过去增多。


  南佛罗里达大学心理学教授保罗?斯佩克特说:“(压力表现)从一般的情绪暴躁到极端的暴力行为都有。媒体总是报道极个别造成人员伤亡的严重暴力事件,事实上这影响着数以百万计的普通人。”

  芝加哥一名职场咨询顾问约翰?查林格说:“为了上班,人们要在路上花很长时间。他们坐在交通工具里,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薪水被一点点烧掉。他们要么心烦意乱,要么随时准备干一架。”此外,由于生活成本提高,许多上班族不得不相应减少业余娱乐开支,这让他们越发无处释放情绪。

  《如何减少工作冲突与压力》一书的作者玛拉薇拉说:“我们之中许多人感到在经济上和社交层面遭受挫败。安全感不复存在,焦虑和不安直线上升。”

  斯佩克特则认为,无论白领精英还是蓝领工人,工作情绪恶化已经是普遍事实。不良的工作情绪无形中造成生产效率降低,企业也必将为此付出昂贵代价。

  (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