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四川省都江堰市灾后重建规划概念方案亮相

  据新华社成都7月13日电由国内外10家规划单位、机构设计的四川省都江堰市灾后重建规划概念方案13日集中研讨、评审完毕,这是“5?12”汶川大地震以来地震灾区首个灾后重建规划概念方案亮相。据成都市规划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其具体实施方案可望于8月底以前出台。


  记者从“都江堰市灾后重建规划概念方案”研讨会上获悉,来自日本、法国、美国、瑞士以及中国台湾、上海等地的10个设计规划单位、机构参与竞标都江堰灾后重建规划,提出了各自的设计方案。安全、生态、环保、宜居、休闲诸理念闪现其间,旅游业及现代服务业则成为各家规划的核心内容。城市防灾公园、河渠避难通道、深度体验型养生产业、“心灵小镇”、不需要红绿灯的无障碍道路系统之类的“大胆假设”,令人耳目一新。

  “向全球征集规划方案的目的在于检讨、完善政府部门的做法,毕竟我们从来没有过如此大的地震灾害经历,需要在更大范围内广泛吸纳专业人士的经验、概念、视角,来拓宽思路,避免当局者迷。”成都市规划局局长张樵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