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调查显示:月供1500元最合中低价位车买家口味

  贷款购车并不是车市的一个新名词,几年前开始,就已有汽车经销商引入此服务,这让原本有购车想法,财产却有限的消费者能够善用车贷减轻购车压力。

  但这几年发展下来,这一行业一直不温不火。有业内人士认为,贷款购车服务理念相当新兴,在中国的消费者中并不缺乏市场,但由于贷款购车需要支付不少的高额利息,比一次性付款算起来更高的总车价,以及较高的月供,因此打退了不少消费者希望通过车贷购车的想法。


  日前,国内专业调查机构新华信的一项调查指出,在购买的轿车价位在5万~25万元之间的中低价位车买主中,有超过50%的人希望能够通过贷款买车。而且,月供款1500元的贷款组合最吸引这一群体消费者。

  部分经销商力推“贷款购车”

  据新华信的一项调查指出,在购买的轿车价位在5万~25万元之间的中低价位车买主中,有超过50%的人希望能够通过贷款买车。而车价越贵,这种希望贷款买车的人数相应减少。可见贷款购车是许多“财力不足”的消费者所最为期盼的购车途径,而所购买的车辆车价越贵的消费者,则更多是从资金投资的分配角度来考虑是否贷款。

  记者近日在广州市内多个经销商店看见,近期车市成交量持续低迷,消费者整体购买力大幅度下滑,关于贷款购车的宣传标语几乎成为很多经销商的主打内容。

  在东风日产、一汽丰田、上海通用别克、雪佛兰等4S店,关于贷款购车的各种宣传小册、价目表都相当详尽。以往因为新车价格太低而不提供贷款购车服务的某些本土汽车品牌,也顺应潮流打起的“车贷”的主意。譬如奇瑞的广州4S店,与相关财务公司合作,也开始在7万元左右价位的车辆上推广车贷。“多一种购车方式,等于多一个途径来提高我们的业绩。”奇瑞广州禾泰市场部负责人刘建宏表示,今年车市淡,以致经销商不得不采取更“扩散思维”的经营方式,所以车贷项目也在不少4S店中纷纷“上马”。

  灵活贷款支付组合能吸引潜在消费者

  与几年前相比,车贷业务的申请条件和支付组合方式已灵活许多,包括“零利率,零首付”在内的多种车贷方式也应运而生。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现在每月通过贷款购车的辆数占新车总销量比例一般也只是在10%左右徘徊,“10个客户里面会有一两个人考虑贷款购车,主动提出的很少,有些客户是靠我们引导才发现车贷的优势。”上海通用别克广物君豪负责车贷业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市场上获悉,目前消费者如需贷款购车,一般需要支付10%~50%的首付,按月或季来还款,还款期限从1~5年不等,最为常见的是2年和3年。然而,月供款过高却成为不少消费者对车贷望而却步的其中一个因素。以一辆价值10.3万元左右的威驰车为例,首付20%,供2年每月要支付3859元;只有首付款为50%,供3年以上,月供额度才可降低至1600元以下。

  按照现在银行的利率,目前新车市场上,月供在1500元以下的车型主要以10万元左右的车型为主,首付需三成,还款期为4年左右。

  新华信的调查中显示,对于月收入在6000元~7000元左右的购车人士来说,除去生活费用、租房(或供楼)费用,1500元是他们较为能接受的月供款额度上限,而这部分人群恰恰是最有意向贷款购车的消费群体。

  部分月供在1500元以下的车型:

  车型 零售价格(万元) 首付 月供款(期限)

  威驰1.3L GL-i MT 9.5 40% 1470元(4年) 1236元(5年)

  雪佛兰乐风1.4SL AT 8.29 50% 1200元左右(3年)

  骊威1.6GX MT标准型 9.98 50% 1500元左右(3年)

  奇瑞A5 2.0AT豪华型 9.38 40% 1300元左右(4年)1150元左右(5年)

  马自达2 1.5AT 豪华型 10.38 50% 1350元(5年)

  威驰1.6L GL-i AT 11.5 40% 1497元(5年)

  卡罗拉1.6GL自动 14.48 50% 1440元(5年)

  数据链接:中低价位车欢迎信贷

  新华信市场研究近期对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汽车信贷对中低价位车消费的拉动最大。不同价位消费者购车对于信贷的需求形成明显的梯队状分布:中低价位车欢迎信贷,中高价位车态度迟疑,低价车和高价车对于贷款最没有兴趣。

  中低价位车买主:目标价位为5万~25万元之间的车型,这部分主要是经济型车和中档价位车的买主。52%的人表示在购买轿车时会主动考虑申请贷款。

  中高价位车买主:希望购买的车主要是25万~40万元之间的中高价位车。59%的人表示不选择贷款,剩余的则持观望态度较多。

  低价车和高价车的买主:不会选择贷款。5万元以下的低价车和40万元以上的高价车对贷款最没有兴趣。

  贷款购车基本条件:

  1.拥有有效身份证明2.固定住所和稳定收入,无不良信用记录且具有还款能力。

  贷款购车流程:

  1.选车订车;2.准备和提交申请资料;3.银行(或金融公司)审批贷款申请;4.审批通过,交付首期;5.办理新车上牌;6.领取机动车登记证;7.银行放款到账;8.提车。

  审批时间:如资料齐全,共需10个工作日左右。

  首付额度:最高为净车价70%。

  供款期限:不超过5年,纯汽车信用抵押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

  月供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商业贷款利率执行。(邓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